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寻访身边的美德好少年

作者:风 风的空间阅读: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每当我哼起这首歌,我的脑海里就会出现个人,他,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只高高的鹰钩鼻下面是一只大大的嘴巴,而这只嘴巴里则住着一口洁白发亮的牙齿,再搭配上那一头,便构成了一个帅哥——-我的好朋友袁以成。如果用胡锦涛爷爷提出的四好少年来衡量他的话,他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四好少年”。

  为什么要说他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四好少年呢?我可是有理由的哦。

  四好少年的第一个要求就是热爱祖国,理想远大,说起这个理想远大,我就会不禁想起一件事:暑假里,我们几个好朋友傍晚经常会聚在一起打打羽毛球。一次,袁以成在我们休息的时候提议到:“不如我们来谈谈我们各自的理想吧。”经他这么一说,我们几个便聊了起来。可我们几个说的都是一些近几年的理想,当轮到袁以成说的时候,只见他忽的站起来,侃侃而谈起来:“我的理想就是将来能当个大企业老板,等我赚到钱之后,我就要投身于慈善事业,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些力。”我们几个当时就惊呆了,根本没想到袁以成竟然会有这样的远大的理想和爱国的精神。你们说,这不正是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吗?

  说到这件事,我还必须得提提他的强项————体育运动。前面也说了,暑假里,我们几个好朋友会聚在一起打羽毛球。但你可能不知道,我们这中间技术最厉害的还是袁以成。不是跟你吹,袁以成的技术可谓是炉火纯青了,每次我们跟他对打,总是输多赢少,即使是他用左手来迎战我们,也照样不会处于下风,每次我们都是输的心服口服。瞧,这难道不是一个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吗?

  可能有些人会认为体育好的同学,学习成绩就不会太好,但是我要告诉你,你错了袁以成就不是这样的人。你可千万别不信,不信的话你就往下看:

  一次,我去袁以成家里做客,袁以成就十分热情的来向我打招呼,并且还立刻拿出瓜子、糖果、果汁等东西来供我品尝。当时,我想到:嘿,原来我的好兄弟还是个品德优良的好少年。我和袁以成聊天中途他去了趟厕所,于是,我在这段时间内和袁妈妈聊了起来,从她的口中我知道了袁以成的成绩也不错,每次考试成绩在班上都属名列前茅,而这些成绩都是他勤奋学习得来的,我还知道了原来袁以成也是有一颗上进心的,如果这次考试成绩比一个人差,那下回考试他就一定要超过他。当时,我心里就默默地想着:呵!看来我的好兄弟还是一个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我又不禁哼起了这首歌,而我的脑海里则又闪现出他的身影。

(字数:9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