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好朋友(看图说话)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一个小村庄里,住着一个放牛的娃娃,名叫小亮。这个村里还住着一个最年长的老奶奶,她已经九十高龄了。她有一个曾外孙,就小军,每个寒暑假他都会回来看他的太外婆。瞧,今年暑假他又回来了。

  一天,小军在田埂上玩,突然见到了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他眼睛一亮,想:我们不是可以一起玩吗?他赶紧跑过去说:“你好,我是小军,你叫什么呀?”“我,我叫小亮。”那个男孩没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答道。“我们当好朋友吧。”“行呀!”小军终于找到了一个朋友,但已是黄昏了,她便说:“太晚了,我们明天再一起玩吧,我太外婆要着急了,再见!”“明天见!”

  第二天早上,小军早早地在田埂上等小亮,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小亮给盼来啦,他还牵了一头牛呢!

  小亮吧小军带到了一片宽阔的草地上,边上还有一个小池塘,小军和小亮就一起打水仗,又在草地上滚来滚去,累了就躺下来聊聊天。老牛则安详地在一边吃草喝水。

  这时,小军突然有见到了牛,便问小亮:“我可以骑骑你的牛吗?”“当然可以呀!”小亮把牛牵了过来,一下子就跨上了牛背,拍拍牛屁股说:“上来吧。”“我,我上不去呀!我可从来没骑过牛。”“这也是呀!"小亮说:“把手给我。”小军用力蹬呀蹬,小亮使劲儿拉呀拉,老牛微笑地看着他们,小喜鹊也飞过来叽叽喳喳地来助威。“哎呀!”小军不但没有被拉上去,反而把小亮给带下来了,两人差点儿掉到池塘里。“怎么办呀?”小亮说“有了!”他在草丛中弄了许多干草,叠在地上,当一条毯子,然后小军就可以踩着它上去啦!小军站了上去,但草太软了,塌了下去,他们又失败了。“再想想办法吧!”小军无可奈何地说。过来一会儿,小军兴奋地叫道:“有办法了!有办法了!”他立即跑回家拿了一个小椅子,放在牛边上,然后站在椅子上,现在,牛背只到他的小腿啦!轻轻一跨,就坐上去了。

  小军和小亮高兴地骑着牛,在村里四处转悠,欣赏风景,他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字数:7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