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别了,母校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阳光从蔚蓝的天空中泼洒下来,柔和的风轻轻地吹拂着,再次看到这熟悉的校园,这伴我度过六年小学生涯的校园,一种离别的伤感顿时涌上我的心头。缓缓地推开那扇油漆已剥落的校门,心中一阵莫名的感动,回想起六年前,我还是那个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怯生生地踏进校门的小女孩,而如今,我已成为了一个摘得累累硕果,即将迈出校门的优秀学生。在这段漫长的岁月里,校门就像一位慈祥的老者注视着我一天天的成长。

  “别了,母校!”我轻轻地抚摸着校门上冰冷的铁栏杆,可心里却有着无尽的温暖。

  漫步在校园中,漫步在这已走过六年的土地上,我感到了一种踏实与温馨。

  仰望着湛蓝的天空,高耸的旗杆上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还记得每星期一,大家总是穿着整洁的校服列队来到旗台前,仰望着五星红旗,放声唱着国歌。而现在,我们即将毕业,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再现这样的情景呢?

  “别了,母校!”我恭恭敬敬地向红旗行了一个少先队礼。

  穿过茂密的树阴,“人字雕”依旧矗立在花圃中,原本那含苞待放的花朵在春雨的滋润下,终于绽开了笑脸,显得格外的艳丽。仔细一想,这些花朵不正是我们吗?

  “别了,我的母校!”正是有了母校这片沃土和园丁般的老师的精心照顾,才使我们像花朵一样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透过那扇虚掩着的门,我看到了老师的办公桌,那叠改过的作业整整齐齐地堆放在桌角,此时,我又陷入了沉思……老师昨天是不是因为给我们改作业而减少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呢?曾经好几次看见,放学后老师依然不厌其烦地给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解难题;曾经好几次看见,老师对那些犯了错的同学耐心地劝导;曾经好几次看见,老师带病却依旧绘声绘色地给同学们讲课……

  “别了,我的母校!”小心翼翼地翻动着那一张张老师批改过的作业,我的心中一阵莫名的酸楚。

  走进教室,以往琅琅的读书声又再次萦绕我的耳际。而过去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此时又如电影般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运动场上同学们的加油呐喊;春节联欢晚会上同学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下课时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难已忘怀。我慢慢地踱步到透明的窗边,默默地望着蔚蓝的天空,望着那熟悉的校园。

  “别了,我的母校!”我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轻轻地喊着。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顺着脸颊滑了下来,浸湿了衣襟。

  “别了,我的母校!别了……”

  点评:小作者散文般优美的语言,描写小学毕业前与母校依依惜别的情景,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深厚的感情。文章结构清晰,以“别了,我的母校!”为主线,借 “剥落的校门”、 “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花圃中,那含苞待放的花朵”、“办公桌上那叠改过的作业”、“教室,琅琅的读书声”这些景物回忆昔日的小学生活。语言流畅,柔美,言语中流露着母校深深的眷念之情。

                指导老师:谢金华

(字数:10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