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让沙漠变成绿洲(剪纸)

作者:沈世杰 阅读:

  剪纸是我国的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这些色彩缤纷、形象生动、美不胜收的剪纸深受人们的喜爱!今天,我欣赏了一幅剪纸,它是用黑色的纸剪的,面对这幅剪纸,我不由得浮想联翩……

  只见上面有一个男孩牵着两只骆驼走在宽广的草地上,小草密密的织成了一大块碧绿松软的地毯,它们在春姑娘的带领下和谐地跳着“春之舞”,周围有许多小鸟在展翅飞翔,布谷鸟唱着悦耳的歌,蝴蝶围着它们翩翩起舞,各种花儿竞相展开笑脸,迎着春风左右摇曳,风柔柔地吹着,明媚的阳光洒在小男孩的身上,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看到这幅线条流畅、体态优美的剪纸作品,我思绪万千

  “嗖”地一声,思维的时光把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在一片荒凉贫瘠的沙漠上,有一位可爱的蒙古少年,戴着高高的尖顶帽,每天牵着两只骆驼走在荒无人烟的茫茫沙漠中,寻找水源,一阵狂风吹来,铺天盖地的风沙遮蔽了天空,弄的小男孩的眼睛都睁不开来,蓝天变成了漆黑的一片,小男孩只好躲在骆驼的身体下,防御来势汹汹的风沙。当时小男孩心中多么希望这片沙漠能变成绿洲啊!好让他和其他小伙伴一样,一起上学,也让他心爱的骆驼尝尝青草的滋味。

  “嗖”的一声,思维时光又回到了眼前变成了,昔日荒无人烟的沙漠绿洲,昔日的希望变成了现实。

  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就能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愿望,仿佛有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这就是咱们中国的剪纸。

(字数:5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