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令人担忧的人口问题(数学小论文)

作者:郭怡宁 阅读:

  前不久,我又在网上看见了关于人口的增长率,短短几年内,竟又多了0.02%。这个数,在数学世界里是显得多么微不足道,也许是一小捧面粉的重量,也许是空气的轻度污染指数,但放到了现实社会中,它的身价便立马翻了至少百倍的筋斗,变成二十几,三十几的人数。这个困扰几代人好多年的人口问题,正在人们毫不知情的眼皮底下,悄悄地蔓延着。

  在远古时期,人类还未诞生的时候,关于人口数量的百分率只有0%。“0”这个自然数在现代人眼中是一无所有的象征,但在早期,却是代表着一片安宁与祥和。不知从何时起,人类在地球上出现了,刚开始的1%、2%、3%......一点点地聚集,人类开始大面积繁殖,直到今天已经发展壮大到至少70亿了!地球表面最多只能容纳下80亿口人,可想而知人类如果在这样无止境地增多,小小的百分率会变成100%甚至更多,地球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毁灭危机!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幅比例图:二格式。第一格是一个小小的人和一个庞大的地球,显示的比例是80:1,第二格是一个渺小的地球和一个有许许多多人组成的一个重大的人群,比例是80:100,人口已经超出了地球所容纳的范围!“计划生育”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并不陌生,它是由国家政府机关为控制人口的增长而制定的一个生于规定,每户人家都只能生一个孩子,除了家中有亲人是在乡下户口的以外。但这个规定只能暂时控制目前的人口人数,就算每人只生一个孩子,但现在在乡下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世界上每天都至少有几亿个生命降临!就算除去死亡人数,人口也仍在“0.01%、0.1%”这样小小的百分率中继续增多。英国诗人捷尼逊曾写过一首诗,其中有几行是这样写的:“每分钟都有一个人在死亡,每分钟又有一个人在诞生”,但有一位数学家却提出了质疑,在他的精密计算下,每分钟诞生的人数不止一个,而是1.6749人,仍是大于死亡人数的。由此可见,想要进一步控制人口增长数量,还是很困难的。

  唉,人口增长问题真令人担忧啊。真希望科学家们早一点研究出更好的办法,挽救我们这美好的家园,不堪重负的地球。

(字数:7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