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的阅读故事

作者:刘婕 阅读:

  古有文学家刘向一语:“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愈。”今有大文豪高尔基之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由此可见,书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我则是一个在书香中成长的女孩……

  从小,我就爱缠着母亲在月光下讲那百听不厌的故事。机智聪明的司马光、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忠贞不屈的绿珠、心狠手辣的武则天……听着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我渐渐走进了书的海洋……

  阅读!童年因阅读而精彩,童年因阅读而快乐!

  渐渐地,我长大了,书也渐渐充实了我的生活,充实了我的梦境,我常常会在睡梦中和周公下棋;和李白一同畅谈诗词;同伯牙探讨音律;和贾岛一起推敲斟酌……梦醒时分,我又和赵飞燕一起跳舞;和大禹一起治水;和愚公一起移山;和东方朔一起偷仙桃……哈哈!真是不亦说乎!

  阅读!少年因阅读而精彩,少年因阅读而快乐!

  书不仅给予我丰富的知识,给予我智慧,在生活上也给了我不少帮助。当我浪费粮食的时候,书告诉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我骄傲自满的时候,书训诫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当我屡战屡败的时候,书教育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当我和友人依依惜别的时候,书安慰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书,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谦逊,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阅读!阅读充实生活,生活因阅读而精彩!

  看!这就是我的阅读故事,大家觉得如何?

(字数:5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