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小狗奇遇记

作者:黄艺君 阅读: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森林,里面住了很多动物,其中有一只名字叫小可的哈巴狗,它一直呆在妈妈身边。

  有一天,妈妈对小可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老待在妈妈身边了,你要学会独自生活,要学会坚强。”小可疑惑不解的问:“为什么?您不喜欢我,要赶我走吗?不,妈妈,我可不想离开您,呜呜……”

  “不要哭,妈妈不是不要你,等你学会独自坚强了,再来找妈妈吧!”说着妈妈把小可带到了森林的边缘就独自离开了,小可一直看着妈妈渐渐远去,只好朝前一直跑,一直跑,不知不觉地便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

  小可进城之后,正巧遇到有条行动不便的老狗想要喝水够不着,好在得到了小可的帮助,“呵呵,我居然能帮助别人!”小可高兴地又继续往前走,过了一会儿突然感到很饿,于是它就跑到了一条小巷,想找看看那里有没有好吃的,正当它东张西望时,几条恶狗冲了上来,把它团团围住了。“小子,竟敢在我们的地盘!”小可从没见过这架势,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老狗正巧路过帮它把那些恶狗给吓走了,“谢谢您,老爷爷……”没想到话刚出口,那老狗竟倒下了,原来这狗爷爷本来就有病,临死之前狗爷爷指点着它找到一家好主人,就这样,小可就在主人家住了下来,一年后生了几只小狗仔,小可想:“该是回去看看妈妈的时候了!”

  不久,小可终于回到森林找到了它的妈妈,看它长得那么好,妈妈满意地点点头:“你终于长大了。”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

  (龙海市港尾镇城外小学六年级  黄艺君)

(字数:6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