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爸爸妈妈,我累了

作者:庄妍妍 阅读:

  你注意过婴儿吗?他们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浅浅的酒窝,是那么的惹人喜爱;每天自由自在地游戏,是那么的惬意快乐。我们许多人呀呀学语时也是这么悠闲的,但随着我们渐渐成长,书包越来越重,双眉深锁、低头沉思成了我们的标志性形象。我们心中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每个人都从一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变成了一张苦闷忧虑的愁脸。而我的烦恼就是缺少一个快乐舒适的双休日。

  从小,家人就对我高要求、高期望,尤其是爸爸妈妈。小时候,当伙伴快乐地与爸爸妈妈玩耍时,我却在绘画班苦练画画;当伙伴乖巧地依偎在妈妈的怀中时,我只能对着妈妈复述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当伙伴欢喜地坐在沙发上,看动画、吃零食的时候,我只能抛下电视,拎着沉重的书包去完成下一个任务……现在长大了,学习更紧张了。六年级的我,就要毕业了,本以为爸爸妈妈会网开一面,不再给我施加任何压力,不再报读那些讨人厌的补习班。谁知,他们“变本加利”,又多给我报了一个兴趣班,我当时那个郁闷啊无法用言语表达。

  又到了星期六,我没精打采地起了床,在妈妈的吐沫星子中,我再一次跨进了补习班。坐在位置上,手托着下巴,出神地望着窗外。窗外几只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叫着,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在操场上追逐着,只见他们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无忧无虑地嬉戏着,欢声笑语连绵不绝,他们的快乐像磁铁似的,吸引着我的眼球。“庄妍妍,你上课开小差。作为一个好同学,应该带好头。下次注意点。”老师用教鞭重重的在我桌上敲打了两下,眉头紧皱,气势汹汹的瞪着我。同学们也转过身,轻蔑地瞥了我一眼,不屑地说:“哟。好同学也不过如此嘛!”我听了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尴尬地说:“哦,我…我…我知道了。”老师点了点头,又滔滔不绝地讲起课来。

  吃完午饭后,我坐在电脑前,一只手刚按上电源,打开电脑,突然有一只大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电源,拔掉插头。我抬头看了看,只见妈妈眉头皱成了一个“川”,两手叉腰,又开始喋喋不休地唠叨起来:“你作业好了吗?下午有小提琴课,赶紧练习练习……。”我捂着双耳,快速跑出电脑房,强忍着不让眼泪出眶,站到了琴谱架前……。

  经过一天的课程,我早已累得精疲力竭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脑海里闪过作业,一惊,还有作业没做完。赶紧一个鱼跃翻身,坐到书桌前,奋笔疾书,数学完了做语文,语文完了做英语……。我马不停蹄地写着,大脑像一架不知疲倦的机器高速运转着,一刻都不停留。夜深了,我仍在挑灯夜战。“搞定!”我伸了一下懒腰,长舒了一口气。抬头一看,十二点了,赶紧爬上床。躺在柔软的床上,不知咋的,心中突然有股莫名的酸楚。想到明天依旧,心底很烦很烦,不知不觉,“啪”一滴热泪落下,我拉上被子,躲在被窝里,痛快淋漓的大哭了一场。

  爸爸妈妈,我也需要快乐。如果我辜负了你们的期望,请你们原谅。但我想请你们给我一个快乐的双休日,我需要休息,我需要放松,我需要玩耍……。爸爸妈妈,让我休息一会吧,我累了……

  泰兴市第二实验小学六(二)班  庄妍妍

(字数:11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