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行走在童谣中

作者:张康迪 阅读:

  “泥木偶,泥木偶,你不也有大大的眼睛,你不也有弯弯的嘴巴。”这是爷爷常常哄我睡觉时唱的歌,可是天宫不作美,我的爷爷在2012年去世了。

  在一个炎热的夏夜,爷爷和我坐在芭蕉树下乘凉,我手里捧着我最喜欢的零食,爷爷则拿着扇子为我俩扇风,爷爷慈祥的坐在树下,而天性调皮的我则放肆的趴在爷爷身上,骑在爷爷头上,爷爷把我一把拽下来,我以为爷爷又要发飙了,可是他却一点也不生气,他看我的眼睛時闭时张,便把我搂到怀里唱歌哄我睡觉;“泥木偶,泥木偶,你不也有大大的眼睛,你不也有弯弯的嘴巴。”

  我觉得很有意思,便央求他教我唱,他实在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便答应了,一遍,两遍,三遍……好多好多遍,我才得以唱出来,但我刚会唱不几天,妈妈便把我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上学,刚入学,我便感觉没有家人的陪伴很不适应,于是为了鼓励自己便时不时的唱起那首歌。常常在梦里想我那慈祥的爷爷和我那美味的零食。

  有一天,一件突如其来的事让我震惊,爷爷生病了,这让我这个从小被爷爷疼爱的孩子怎么能接受呢。我便尾随妈妈到医院,我到达医院时,一切景物使我震惊,爷爷有气无力地坐在床上,同爸爸唠着家常,而且还只是一瓶营养液在支撑着爷爷的生命。这怎么能让我接受呢。

  当爷爷扭头看向我时,我的眼泪不争气的‘啪嗒啪嗒’的往下落,爷爷的脸清晰可见,已瘦削的不成样子,爷爷示手让我过去,我脚上像绑了铅球似的寸步难移。爷爷和我互相注视着,谁也不愿说话。

  经过了几个月,爷爷的病情过于严重,便丢下我走了。当时,我已哭得满脸是雨。

  可此时我却想起爷爷为我唱的那首歌,“泥木偶,泥木偶,你不也有大大的眼睛,你不也有弯弯的嘴巴,可你为什么不说话。”
每次唱起这首歌,我便想起爷爷,可是我再也见不到爷爷了,但是这首歌将会像爷爷一样陪在我身边。

  (字数:728)

  作文点评:本文的开头和结尾都引用了歌词“泥木偶,泥木偶,你不也有大大的眼睛,你不也有弯弯的嘴巴。”使作文首尾照应。立意好,通过写歌谣来表达对爷爷的无比怀念之情。行文中,作者充分运用了多种描写方法,使人物形象展现得栩栩如生。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