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卷耳》微写作

作者:佚名 阅读:

  卷耳

  清早,太阳初照。

  她早已醒来,整理好衣装。下田去采卷耳吧,她想。

  心不在焉的她望向大路,大路的尽头是金灿的麦田。走了大半天,从早到晚,从日出到黄昏,却连一个小小的背篓也没有装满。不只是否是因为离别的泪,又再一次让眼眶湿润;又或是在星空下他轻声的呢喃,使她不知所措;亦或是离别的人儿带着她的心浪迹天涯,让她感到空荡荡的。

  终将是放弃了,她明白自己终究是采不够分量的,远方的人儿常使她分心哟。

  她慢慢地坐下,同一条大路旁,同一棵大树下。回想起与心爱的人儿离别的情景,又不禁潸然泪下。那天,他牵着她冰冷的手,温暖了她的心。不知分离时,他又是否有拂拭过眼角的湿润。留给她的,是背影,是红霞,是老马的嘶鸣。

  远方,一座大山将道路阻断,那座山极为陡峭。他将与他的老马一步步地翻越,到更远的地方浪迹天涯。不知在旅途劳累时,他是否也会斟满那只牛角杯,喝上几口闷酒,坐在山石上,望着天边的彩云,长声呼唤他的爱人。

  (作文字数:392)

 

  卷耳

  大路边,一位妇人坐着,手边一个装着一些卷耳菜的小筐。看样子她似乎已经在这儿很久了,通过我的询问证实了这点。

  但是,这样久了,卷耳菜却没有几棵呢?她告诉我是这样的:今天,她一个人闲来无事,便想来这路上采一些卷耳菜,回家做一盘佳肴。但在采卷耳时无意中一个抬头,看见大路与以前不同的风景:硬硬的泥土铺在大路上,两边是一片金色的海洋随风荡漾,路的尽头是一片白色。“又到秋天了,我的丈夫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她心里想到。在这路上她仿佛闻到了她丈夫的气息,好像丈夫就在眼前。她还记得丈夫离开时那依依不舍的眼神和不愿意离开的心情。

  因为想自己的丈夫,她便坐下来想想丈夫现在在干什么呢?什么都有可能:现在,他可能正在登上那高高的石山,因石山太陡,家里那匹唯一的老马已经疲惫不堪。他因马需要休息,姑且停下来休息一下,他拿出铜酒杯来倒上酒喝着,让自己不去思念妇人。一会儿,他又登上高高的山,老马因病久未治而身长黄斑不能一再前行,他便姑且停下拿出牛角杯饮酒,让自己不再忧伤。休息一阵,接着前行,他登上高高的山头,家里的老马因病不能前行,他也因疲不能行而向前扑倒……不能这样,那是多么使人忧愁啊!

  种种可能让人不敢去想,可怜的妇人也只能与她丈夫相思相望,何时才能相聚呢?

  (作文字数:520)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