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一枝独秀

作者:佚名 阅读:

  曾以为我最爱的花香是栀子花和茉莉花的香味,那种香而不腻的感觉是恰恰好,当花开放的时候,把鼻尖凑上去,觉得意犹未尽,于是让鼻尖深呼吸,似乎想把香味留于唇齿,存放心间。为何对这两种花情有独钟,我想还与花的颜色有关吧,洁白无瑕又不张扬,天然无雕琢让人心生爱怜。可是就在今天,我被那一抹红颠覆了那心目中那冠与的“最”字,原来惹我喜欢的还有其他花香味——玫瑰。

  作为女人说不爱玫瑰的肯定是假话,玫瑰的花香不是没有接触过,但收到玫瑰的时候却不是被花所幸福,幸福的感觉来自送花之人,曾也感觉玫瑰的芬芳,但那种芬芳却似乎觉得被包装过,带着花店老板精心打造的味道,花香比较浓郁。当对着花束深呼吸的时候给人有一种瞬间的眩晕感,是不敢接连下去继续深呼吸的,否则就微醺。

  今天那抹红是花盆中的一枝独秀,高挑的身段,那只玫瑰傲然立于枝头,娇羞的半开着的花瓣,似乎想跟人窃窃私语,欲言又止的模样有一种让人侧耳倾听的冲动,于是凑近花朵,轻轻又轻轻的将花朵挨近鼻尖,深呼吸,玫瑰的花香款款渗入鼻孔,那种淡雅的幽香仿佛是让人品尝名贵的红酒,当抿一小口在嘴巴里砸吧辨别回味时觉得还没有品出来,于是再细品。深呼吸几口之后,玫瑰的味道似乎浸入每一寸肌肤,但又似乎立即飘散而去,那种若有若无,那种飘忽不定是让人欲罢不能。

  当我把对花香的感悟告诉一位养花之人时,他却告诉我一句:“你是没有闻过兰花香!”一种孤陋寡闻感油然而生,人生之路,还有更多更美的风景等着我去发现、去领略、去欣赏!

(作文字数:6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