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团圆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是大年初三,是去小姨家、姑姑家的日子,所以我和爸爸、妈妈就一起去了我的小姨家(其实是我的小表弟邀请我去的)。

  下午三点我们从家里出发,我们下去把我哥哥接上,然后又去岳庄,把我正在走亲戚的爸爸接上。人齐了我们向张店出发。我们走到我奶奶家的时候舅妈她们就给我们打来了电话,问:“邹子千他们家在哪?我们怎么也找不着。”我的妈妈回答说:“在XXX那条路上。要是你们实在是找不着,等着我们去接你们。”

  我们赶到小姨家之后,却发现我舅舅他们已经到了小姨他们家!我们在小姨家吃了一些水果,又吃了一些干果,于是我们就出发去海得俐大酒店了。

  在餐桌上,有很多很多的还吃得,我最喜欢的:炸排骨、炸肉蜜枣山药、鹅肝、多宝鱼。还有非常有营养的:海参、鲍鱼、大虾…………一开始我们没有点炸排骨,我们是点的我最爱吃的北京烤鸭!可是没有北京烤鸭了,所以我们是点的炸排骨。上菜之前,调皮捣蛋的陈楷文四处胡闹,一会儿把餐具放在转盘上转,一会儿从椅子上下来到处乱跑……上菜了我们津津有味的吃着可口的饭菜。

  团圆饭:中国的春节,“吃”往往会成为大部分人节日期间的主要活动,一家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就是透着那么一股喜庆热闹劲儿,这可以算是中国民间过年的最大特点了。“民以食为天”这句话似乎在春节这个传统佳节更加显得入情入理

  吃完团圆饭之后我们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字数:55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