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我爱地球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爱地球,如果没有他,那数亿条生命怎么可能会有?包括动物、昆虫、植物……在太空,只有地球上有生命、水……想一想,别的星球上可能会有水吗?不,不可能,没有了水你觉得还可能有生命吗?相信你肯定知道。

  地球大约活了44—46亿年了,说明这45亿年来,一直有生命,我真不敢相信。地球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地球在太阳系中并不居显著的地位,而太阳也不过是一颗普通的恒星。但由于人类定居和生活在地球上,因此对它不得不寻求深入的了解。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顺序,地球是第3个行星,它与太阳的平均距离是1.496亿千米。地球的公转轨道是椭圆形,其轨道长半径为149597870千米,地球的赤道半径约为6378 千米,极半径约为6357千米,二者相差约21千米。地球的平均半径约为6371千米。大气圈:地球大气的主要成份为氮、氧、氩、二氧化碳和微量气体。水圈:水圈包括海洋、江河、湖泊、沼泽、冰川和地下水等,它是一个连续但不很规则的圈层。生物圈:人们通常所说的生物,是指有生命的物体,包括植物、动物和微生物。据估计,现有生存的植物约有40万种,动物约有110多万种,微生物至少有10多万种。软流圈:在距地球表面以下约100公里的上地幔中,有一个明显的地震波的低速层,这是由古登堡在1926年最早提出的,称之为软流圈,它位于上地幔的上部即B层。在洋底下面,它位于约60公里深度以下;在大陆地区,它位于约120公里深度以下,平均深度约位于60~250公里处。现代观测和研究已经肯定了这个软流圈层的存在。也就是由于这个软流圈的存在,将地球外圈与地球内圈区别开来了。地幔圈:地震波除了在地面以下约33公里处有一个显著的不连续面(称为莫霍面)之外。

  这就是地球,我们的地球,是地球给我们的生命,我爱地球。

(字数:66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