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成功=99.9%的汗水+0.1%的天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森林正在举行四年一度的运动会,小蜗牛报名参加了田径比赛,结果得了最后一名,小蜗牛垂头丧气地回家问妈妈:“我们为什么一生下来就背着这个壳呢?”妈妈笑着说:“因为我们的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背着这硬壳爬行。”

  小蜗牛又问:“那么毛毛虫姐姐也没有骨骼,为什么她就不用背这个壳呢?”“毛毛虫长大就为成为蝴蝶,天空会保护他的。”小蜗牛感到很疑惑问道:“那蚯蚓哥哥也没有骨头,他不会变,为什么他不用背着个壳的?”妈妈说:“蚯蚓会钻进土里,大地会保护他的。”

  小蜗牛听后委屈的哭了:“呜呜呜,我们好可怜,天空不保护,大地也不保护。”“我们有壳呀!”妈妈轻轻的拍着小蜗牛的头,语重心长的说:“我们用自己的可保护我们,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靠天考低的不算好汉。”小蜗牛看着妈妈,妈妈接着说:“孩子,人各有长短,不同的生物有着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我们要用长远的眼光来看问题,不能让我们的目光只停留在眼前,记住一点,要对自己的生活充满自信。”

  小蜗牛自从听了妈妈的话后比以前听话多了,他发奋读书,学习起来有一股令人害怕的毅力,学习成绩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的前进,可是猎豹和狐狸背后却骂他叫做“大石头”。还经常欺负小蜗牛说:“小蜗牛,我现在还怀疑你为什么跑得那么慢?是不是身体上有缺陷?”狐狸说道:“我猜呀是短路有问题了,哈哈哈!”他们两个仰天大笑,小蜗牛用愤怒的眼神看着他们说:“别以为你们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们不就是跑的快吗?跑得快能跑个满分的试卷吗,有本事咱们这次考试比一比谁都考满分,你敢比吗,你敢吗。”

  猎豹和狐狸被小蜗牛的一番话给问住了,他们俩可是班上的头号“大鸭蛋”,每次考试都拿一个大鸭蛋回家,而小蜗牛的卷子上却永远都是一个鲜红的100分。狐狸说:“这……这没什么了不起的,要考的话,我们照样能考下,而且这次是的题是600分满分,考100分根本不在话下。”猎豹说:“就是,就是。”小蜗牛惊呆了,“什么?600分?我怎么没听说?”狐狸说:“是rebbit告诉我的,不信,你可以去问她。”

  小蜗牛问了rebbit之后,才知道,这次是全森林抽考,监考老师可是大名鼎鼎的森林之王狮子。小蜗牛听后抓紧复习,每天不睡觉的背课文,不停地复习。而猎豹和狐狸却整天游手好闲,好像个没事人一样,考试的时候,小蜗牛一看,全部是他复习过的题目,他拿着笔不到十分钟就做完了,做完后又认真的检查。而猎豹和狐狸眼了,在那里闷头苦想也想不到。卷子发下来了,小蜗牛惊讶的发现他竟然考了满分600分,小蜗牛高兴的哭了,而猎豹和狐狸却是两个“大鸭蛋”。

  十年后,小蜗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状元,当人们问小蜗牛成功的秘诀时,小蜗牛说到:“成功=99.9%的汗水+0.1%的天赋。”

(字数:102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