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壁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中午,我和姐姐在家看电视,这时,妈妈出来了,妈妈叫我们去睡午觉,姐姐和我不愿意的会回了房,睡觉,这时,姐姐叫醒了我,让我看屋顶,我抬头一看,结果,“啊”一个四条腿的家伙,还有一条尾巴,爸爸妈妈也闻声过来了,问怎么了。

  他们看到了屋顶,笑了起来,说:“你们知道那是什么吗?”姐姐一副心不在焉回答:“壁…虎…。”他还嚣张的朝我看来,故意拉长了音,气死我了,姐姐还说:“它会咬人的哦….”“啊”我被姐姐下了一大跳,姐姐却笑了起来。

  边笑边说:“你还是好好的查查资料吧,切,一副一无所知的样子。”本来我和姐姐就喜欢戏弄我,这倒好,他抓到把柄了。

  于是,我打开电脑,在百度上一搜就出来了:俗名守宫、多疣壁虎。中原一带又叫麻蛇子,黑虎子

  爬行动物,身体扁平,四肢短,趾上有吸盘,能在壁上爬行。吃蚊、蝇、蛾等小昆虫,对人类有益。也叫蝎虎。

  主要产于我国西南及长江流域以南诸地区;也分布到日本和朝鲜。 爬行动物,身体扁平,四肢短,趾上有吸盘,能在壁上爬行。旧称守宫,古代“五毒”之一。

  蜥蜴亚目壁虎科所有蜥蜴的通称,约含80属750种。对人无害,但叫声扰人。为小型爬虫类,多属夜行性。皮肤柔软,体肥短,头大,四肢软弱且常具趾垫。大部分体长3∼15公分(1.2∼6吋,包括占总长之半的尾)。能适应由沙漠至丛林的不同栖息地;许多种常到人的住所活动,并多以昆虫为食。平均寿命5--7年。

  多数壁虎具适合攀爬的足;足趾长而平,趾上肉垫覆有小盘;盘上依序被有微小的毛状突起,末端叉状。这些肉眼看不到的钩可黏附於不规则小平面原来壁虎是这个样子的。

(字数:6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