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今天的事不能拖到明天(两个自编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有一个人是宦官(在唐朝,各个朝代都有宦官,都是近在皇帝身边的,给皇帝做饭,洗衣服之类的),他非常懒,别的人给皇帝做饭洗衣服,而这个宦官都是说:“次日为之。”次日为之说白了就是明天再干,可到了明天,他有要说次日为之,(明天再干)每次都是别人干了皇帝给这个人奖赏,终于监察御史(法官)破了这个案子,从此他在也不当宦官,被发配到边疆守边。

  在明朝有一个人叫海瑞,他是世上绝无仅有的清官(清官就是清廉,不贪污,不止这些)他每天的事都干的利利索索,海瑞死后,自己的钱连买棺材都不够,而他的官大的是国家级应天巡抚,相当于现在三个省的省长,而他的私家财产连买棺材都不够用,而且他的遗言仅仅是,国家多发给我七钱银子,请你给我拿回去,海瑞赢得了民心,却赢不得官心,他把应天巡抚做得没有人比得上了!而政治家高拱,明代,正一品宰相,他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则要撤掉海瑞的官职。明代的嘉靖皇帝昏庸无度,没有人敢说嘉靖皇帝,而海瑞买了有口棺材,把嘉靖皇帝都佩服他,海瑞终年七十二岁。

  我对海瑞评价非常高,他极为清廉,明代的正式工资非常少,而负面工资非常多,每个月,海瑞只领正式工资,即使当了应天巡抚,还是不如一个七八品芝麻小官的工资多。我们要向海瑞学习,今天的事情绝不拖到明天。

(字数:5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