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学会宽容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无能,而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宽容,更要学会宽容。古时的人们留下了许多名言: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贝尔奈说不会宽容的人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

  宽容是阳光,宽容是微笑,我们要把阳光送给别人,把微笑留给世界。林清玄先生的《送你一轮明月》,很耐人寻味。深山里有位老禅师,生活清贫而快乐。有一天,小偷来偷东西,见他家什么金银财宝也没有,准备离去。这时候,老禅师回来了,他见小偷只穿了一件单衣,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小偷穿。第二天,他看到门前叠着一件整整齐齐的衣服,仔细一看,这不是昨天我给小偷披上的外套吗?禅师双手合十,心里默念:“我终于送了他一轮明月!”

  生活中,我们肯定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摩擦,当你不小心踩到别人时,你应该摆摆手,说声对不起;当别人弄坏了你的东西,向你道歉时,你应该宽容地微笑。

  学会宽容吧!做人如果能够宽容一点,那么我们的生活便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字数:4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