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我们永远怀念您——不朽的白衣战士,叶欣阿姨

作者:常春藤美 阅读:

  在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正当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展开殊死搏斗的时候,不幸传来了一个噩耗:四十七岁的叶欣阿姨,倒在了“抗非”的战场上。人们听到这个消息不由得悲痛万分,一位勇敢的白衣战士,为了她可爱的战友,为了她热爱的事业,为了她深爱的人民,义无返顾地投身到“抗非”的第一线,没想到竟英年早逝,永远地走了!

  回首往事,我们怎能不悲痛万分?在那危难之时,为了把病人从死神手中夺回来,叶欣阿姨就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机器高速运转着,日夜奋斗在“抗非”的战场上,可谁能想到,此刻的她是怎样强忍着极度的疲惫和病痛的折磨而尽心尽职、不折不扣地完成一次次的抢救和护理工作的啊!

  在“SARS”横行的日子里,危险和死亡那么真切地走向了医务人员,叶欣阿姨却沉着而坚定地说:“这里危险,让我来吧!”她默默地做出一个真情无悔的选择——尽量包揽对急、危、重“非典”病人的检查、抢救、治疗、护理工作。因为她深知,也许自己可能倒下,但能够不让或少让同事受感染,自己死而无怨!

  2月24日,对叶欣阿姨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在这一天,她被确诊为非典型肺炎!这时,不知有多少人在挂念着她,叶欣阿姨阿姨的病情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心越来越沉重,因为叶欣阿姨的病情始终没有好转。人们盼望着,祈祷着,希望能留住这位可敬可爱的白衣战士,人民的好女儿!3月25日,凌晨1点30分,叶欣阿姨永远地离开了她所热爱的岗位、战友和亲人!为了褒奖这位伟大的白衣战士,祖国人民赋予她护士界最高荣誉:南丁格尔奖!

  当病魔袭来时,叶欣阿姨知难而上、迎险而进,没有为了个人的安危而当逃兵,她多么勇敢,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在举国欢庆“抗非”胜利的日子里,我想对九泉之下的叶欣阿姨说:我们永远怀念您——不朽的白衣战士,叶欣阿姨!我们会永远传扬您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永远学习您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进,前进,进!


  (三年级暑假作文班 常春藤美 市红读征文一等奖)

(字数:8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