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春天的校园-三年级作文2篇

作者:佚名 阅读:

  春天的校园婀娜多姿,春意盎然,它有许多美丽的景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校园中寻找这些美景吧!

  一进校园,就能看到一大片草地,小草从土地里探出头来,为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翠绿的衣裳。

  再往里面走,就能看到一座高大的教学楼。教学楼是白色的,经过岁月的洗礼,教学楼的墙壁上已经有了星星般大小的黄色斑点。在教学楼前面,桃花绽放了笑脸,小蜜蜂提着小桶在花丛里穿梭,正在辛勤的工作;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仿佛把这儿当成了舞台;小鸟在枝干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唱歌。它们为春天编织了一首美丽的赞歌。

  “叮咚,叮咚”这是什么声音?随着声音我来到了水池边,许多小鱼成群结伴地在水中嬉戏游泳。小乌龟穿着翠绿的背心,在水中悠闲地晒太阳。

  仔细闻闻,就能闻到一阵清香,这是从哪来的?原来是从我们学校的小花坛里传来的。花坛里有各种各样的花,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黄的赛金。这些花千姿百态,有的只是花骨朵,饱胀得好像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开了一半,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全开了,真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这些花散发着迷人的香味,真是让人爱不释手啊!

  春天的校园,不但美丽,而且生机勃勃,谁见了都会喜欢。

  【作文点评】文章按照方位顺序向我们介绍了校园美丽的春景,比喻,拟人,排比这些修辞手法的使用不但生动地写出了景物的美,而且使句子也更优美了,很棒!

 


  春天的校园

  王思锐

  春天,一个让人振奋的季节,它不像冬天那样冰天雪地,残酷无情;不像夏天,烈日炎炎;不像秋天,落叶满天下,让人扫兴;它,温柔无比,用双手轻柔地抚摸着校园里的每一处景物,使校园充满生机,让我们去感受这个美好的季节,去欣赏校园美丽的景色。

  进入学校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尊雕像,整尊雕像呈天蓝色,由三只凌空翱翔的和平鸽组成,有的高昂着脑袋,有的好像在埋头苦想,有的凝视远方,每只鸽子仿佛都在说:“我要学得更多,飞得更远,要翱翔于蓝天之中!”

  再往里走,有一个圆形的花圃,花圃右边伫立着一排排香泡树,像一位位站岗的哨兵。香泡树是我们班的班树,我对它可是悉心照料,像对待好朋友一样对待着它,它正值壮年,枝干格外地健壮,上面到处都是葱郁的叶子,每片叶子上仿佛都有一个可爱的新生命在颤动!这美丽的校园的树,真惹人喜爱!

  告别花圃,就进入学校操场,操场外围是红色的跑道,中间有宽阔的草坪,草弟弟从中探出它那小小的脑袋,正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我爱我的学校,它是那么的美丽,给了我们舒适的环境!

  【作文点评】小作者通过描写雕像,花圃,操场这三处景物向我们展现了校园里的美丽春景。开头独树一帜,通过对比展现了春天的美好,很棒!习作中比喻,拟人,排比这些修辞手法的使用把景物描写得非常生动!

(字数:11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