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读《闪亮的时刻》有感

作者:施亦箐 阅读:

  在寒假我读了一本精彩的书,这本书名叫《闪亮的时刻》。这本书中有着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他们闪亮、勇敢、机智、团结、精诚合作,对喜欢的事情积极投入。让我们记住——爱拼才会赢!

  弟弟蔡毓文,姐姐蔡毓敏,这本书里讲了一个有一个的故事。雪河小学只有五名学生——毓敏、毓文、嘉嘉、懿仁、懿勇由于人少地偏,学校被政府下令搬迁,大家很难过,怎样才能让学校继续留在环境优美的山中呢?五名学生报名参加了两项比赛——全国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和短片拍摄比赛,希望在比赛中取得冠军,请媒体关注学校并能保留学校。大家都在努力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惊天动地的大秘密,租学校教室的教授和会长,正在培养剧毒杀人蜂,准备刺杀美国总统,但更严重的是有五只杀人蜂已经逃了出来,正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大家凭着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关杀人蜂的笼子,并且用火把杀人蜂烧了个精光,同时另外一个喜讯接连而来,懿勇和懿仁他们打羽毛球分别获得了全国小学生冠亚军,他们拍摄的短片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经过各个媒体的传播,他们雪河小学名声大作,不仅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学校还发展到五十多人,他们都非常高兴,但是不幸的是五只逃出来的杀人蜂只捉到了四只,最后一只被毓文抓住但蜜蜂却蛰到了他,原来他的手中握着一瓶费罗蒙,顿时他就晕了过去,在医院里医生说他已经死亡,抢救无效。大家看着他的尸体都默默的流着眼泪,心里都觉得对不起他。后来他们都长大了,都成了著名的人物,故事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

  毓文安详地离去,不留遗憾;毓敏在悲痛中重获友情;懿勇、懿仁登上了自己梦想的舞台。书中的每个人都拥有自己最闪亮的时刻。每一个人都在拼搏,为了学校他们愿付出这么多。让我们铭记:爱拼才会赢。

(字数:6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