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快乐的端午节

作者:张曦文 阅读:

  每年的端午节,我都会回老家,今年的端午节也不例外,一大早我便跟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淄川的爷爷奶奶家。一推开大门我就闻道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我一边小跑一边喊:“爷爷、奶奶,我回来了。”奶奶看见我,高兴的一把把我搂到怀里说:“我的宝贝,可把奶奶想坏了,来,快看奶奶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于是,我拉着奶奶的手快步来到屋里。

  “哇!”摆在我面前的是一张张干净整齐的粽叶,还有一盆刚刚做好的大米,里面的红枣,各种豆子若隐若现。我高兴地一下蹦了起来,“包粽子喽。”先洗干净手,然后安静的坐下来跟奶奶一起学包粽子。我先拿了一张粽叶,然后用勺子舀了一勺米,小心翼翼的放在粽叶上面,再学奶奶的样子仔细的包成一个三角形,最后,再拿一根细细的绳子认真的捆好,终于完成了,双手捧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看上去虽然没有奶奶白的那样精致,但我心里仍然觉得很高兴!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尝试包粽子,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看着一个个“胖娃娃”似的粽子放在了锅里,我便问奶奶:“为什么端午节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呢?”奶奶慈爱的看着我,说:“是为了纪念投江而死的爱国诗人屈原呀,人们把粽子投进江河,让鱼蛟虾蟹都吃饱了,就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了。还有,端午节除了吃粽子,我们当地还有往门上插艾叶,戴香囊的习俗,南方还有赛龙舟等活动。你小的时候,奶奶每年都会为你缝制一个漂亮的香囊,在端午这天太阳还没升起之前就给你带上,这样你就会平平安安,长命百岁喽。”

  听完奶奶的话,我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虽然我不经常回老家,但是爷爷奶奶对我的爱却丝毫没有减退,仍旧是满满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听家人的话,来报答他们对我的爱。想着想着,只听见奶奶说了一句“粽子熟了,宝贝快过来吃粽子了。”我这才回过神来,急忙向厨房跑,屋里到处都弥漫着一股甜甜的粽香和浓浓的爱意!

  (周村区中和街小学三年级四班  张曦文)

(作文字数:7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