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大力士”吹乒乓球

作者:陈昭鑫 阅读:

  伙伴们,你们有玩过什么好玩的游戏吗?大力士吹球、神奇的石头、人物乐器……哈哈,我今天玩了一个特别好玩的游戏,那就是大力士吹球大战。

  一上课,老师就在教室后面的空地上摆了6个装满水的杯子,我暗自高兴:这些东西应该是拿来做游戏的,不知道会是什么游戏。我满心期待游戏赶紧开始。

  “千呼万唤始出来”游戏终于开始了!

  老师把我们平均分成两队,又从桌子底下掏出一粒乒乓球,同学们立即尖叫起来,有的大喊“不会是让我们玩水上漂吧”,有的同学却安静地伸出脖子,还有的踮起脚尖,紧盯老师的一举一动,想弄个明白。我想这个游戏应该很好玩吧,果然是传说中的大力士吹球大战。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挤到桌子前,眼睛死死盯着桌面上满满的几杯水和活蹦乱跳的乒乓球。在两队的争先恐后声中,最终还是划拳决定了游戏的先后。

  A队先开始,他们队第一个上场的是一个个子小小的,看上去一点力气也没有的小男孩逸泽,可他却一脸气势汹汹,仿佛已经成竹在胸。瞧,他睁大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兵乓球,像一只饥饿的小母鸡盯着她的小米。他弯下腰,歪着头趴在桌子上,鼓起腮帮子撅着小嘴凑近乒乓球轻轻一吹,乒乓球慢慢地滚到了水杯旁。他又急忙绕到桌子的另一边吹,想让乒乓球继续向前,可不管他如何控制力度,乒乓球仍旧紧贴着水杯,跟他躲猫猫。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他见状,便猛地吸了一口气,“哗”的一声,乒乓球直接飞了出去,撞到墙壁又弹回来掉在地板上,他大叫了一声,追了出去。A队首战失败了,作为先锋的他垂头丧气,像打了败仗的将军。紧接着A队派出了一名号称“字典”的智多星同学,他一会凑近吹,一会隔远远地吹,一会又围着桌子四处比划,乒乓球变得乖乖听话了,慢慢地滑到了终点,他们立即欢呼起来……

  A队在智多星的指导下胜了2局,我仔细地观察了他们的手法,总结了他们失败的教训,还偷听到了智多星的秘诀,便信心满满地第一个代表B队出战。

  我觉得这个游戏如果光靠肺活量与力气来控制球,我获胜的机会很小,但如果智取那就简单了。我用从水杯中溅出的水珠“铺”了一条“阳光大道”,又轻又快地吹着球,不一会便顺利达到终点,对手们都惊呆了,小伙伴们都鼓起掌来。我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欢笑声中游戏还在继续着……

  (字数:899)

  作文点评:笔下的课堂趣味十足,同学逸泽的形象也十分鲜明,对他的神态,动作均展开了描绘,自我的心理描写贯穿其中,让文章的血肉俱佳,一气呵成。结尾处的省略号更让人有无尽的想象空间,是一种不错的结尾方式。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