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美丽的西湖

作者:徐宁 阅读: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这是古代诗人赞美西湖的诗句,今天我也来对西湖赞美一番。

  春天到了,西湖旁边柳树的枝叶被风一吹随风飘动,有的柳叶好像一个个的大眼睛一起看着外面的世界;有的柳枝垂到了湖面上,微风过处,柳枝飘动起来好像把湖当作一面大镜子,正在梳理着自己的头发似的;还有的柳树弯了腰好像在跟大家打招呼呢!春天里还有郁金香,郁金香有各种各样的颜色: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白的如雪……

  夏天到了,河水里荷花开放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襁褓一样,花骨朵上立着一只蜻蜓,这还让我想起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有的半开半合,含苞待放,还有的完全开放,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水面上的波光粼粼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映着美丽的荷花。

  秋天到了,落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哇飘哇,邮来了秋天的凉爽。秋天里,落叶给西湖旁的小路铺上了一层被子一样。菊花有很多颜色: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

  冬天到了,房子上面有一层雪,人们到外面来打雪仗,雪里的树光秃秃的,枝干上有一层雪白的雪花,远远看去,就像盛开了一朵朵白花。

  西湖真美啊!怪不得古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字数:487)

  作文点评:春天的柳枝飘动,夏天的映日荷花,秋天的落叶纷飞,冬天的白雪皑皑,西湖四个季节特有的景物美在小作者的笔下生动优美,棒!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