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乡村的四季

作者:佚名 阅读:

  我的家乡在乡村,那里四季分明: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秀色四溢,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皑皑。

  春天来了,熬过了寒冷冬天的大树,在受过春雨的洗礼之后,滋生出了新的绿意,在大自然面前显示它的勇敢。一株株小花,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瓣,有的花瓣完全展开,争着抢着向人们汇报春天来了。嫩绿的小草也不甘落后,顽强地钻出土壤,仰视着笑容满面的春姑娘。小朋友们走出家门,去踏青,去寻找春天。

  夏天到了,烈日当空,空气中泛起一波波热浪,叫人无法忍受,恨不得把比皮都脱了。但路两旁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枝叶搭起一座座天然凉篷。夏日的炎热感骤然消失了一大半。小草绿得发亮,像给大地披上绿色的地毯。五彩缤纷的花朵争相怒放,为乡村的夏日增添了一份瑰丽的色彩。蝴蝶,蜻蜓等昆虫们也来凑热闹。小朋友们身着五颜六色的夏装采摘野花,追蝴蝶花,好一副壮丽的画卷。

  秋天悄然而至,田野里,大树脱掉了绿色的衣裳,露出强健的身体。树叶在秋风中翩翩起舞,跳着生命中最辉煌的一曲舞蹈,跳完之后,安然地落在大树妈妈的身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一片片小草像金色的海洋,微风一拂,荡起连绵起伏的波浪。小松鼠在忙着搬运松果准备过冬的粮食,小青蛙在加紧挖洞准备睡大觉,小燕子兴高采烈地飞向南去过冬,蚂蚱也脱掉了绿色的夏装换上了枯黄的秋装。小朋友们在田野上忙碌,帮爸爸妈妈收割庄稼。

  冬天来临了,天上下起了皑皑白雪。鹅毛般的雪像白色的小精灵一样从天空优雅地飘落下来,落在手心上凉滋兹的。片刻之后,地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绒绒的棉被,踩上去绵绵的,还发出咯吱咯吱的悦耳的旋律。房屋,大树,小草,电线杆也换上了银光闪闪的银装。一切看起来都洁白无暇,分外妖娆。小朋友穿着暖暖的棉衣棉裤在雪地上玩打雪仗,堆雪人,好不自在。

  我爱乡村,但我更爱乡村的四季。

(作文字数:7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