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电池的危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电池,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别看他身体瘦小,可是功能却很强大。把电池放在遥控里,原本不听指挥的遥控器立即可以任你遥控;把电池放在复读机里,复读机里就会传来清楚的声音......电池真是我们的好帮手啊。

  有人说:“电池好是好,但是不能乱扔,如果乱扔,它就会变成‘隐形的杀手’污染环境。”有人却说:“电池想往哪儿扔就往哪儿扔,哪会污染环境。你看,别人不都乱扔吗?也没见环境受到什么污染。”

  我认为:乱扔电池是不对的。它虽然体积小,质量小,但它含有多种金属物质。电池丢弃在自然界中,里面含有的汞就会慢慢地溢出来,进入土壤或水源,再通过农作物进入人体,损伤人的肾脏。

  不仅如此,据有关资料显示一粒仅有纽扣那么大的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地失去利用价值。因此人们常把废旧电池说成‘污染小炸弹’。更可怕的是;汞会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无机汞可以转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鱼类的身体里。如果人食用了这种鱼后,甲基汞就会进入人的大脑细胞,使人的神经系统受到严重的破坏,重者还会发疯而死。

  电池的危害太大了,即使现在环境没有被污染,人没有被电池伤害,但是以后呢?电池最大的特点是在自然界中不能降解的。也许我们现在乱扔电池,50年后,我们子孙那一代就会被污染。所以我们一定不能乱扔电池。

  让我们共同协手建设绿色的明天,不要让废旧破坏我们的家园。

(字数:56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