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我眼中的杜小康

作者:翟墨林 阅读:

  杜小康是是草房子中性格最为突出的的一个人物,他因为家庭条件的优越,在众人面前抱着一种傲慢的心态,并让人有一种崇拜感,这种崇拜感是因为杜小康乐于助人,是因为杜小康敢作敢当。但后期家庭的败落使他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并让人有一种他已经早熟已经变成一个大人的感觉。

  有一次,桑桑与杜小康玩自行车,他们饿了,便烤红薯吃,结果把豆秸全烧了,并引起一场不小的火灾,全校师生正在追查时,杜小康站了出来,躲在一角的桑桑却没有说话,但孩子们还是看到了他那慌张的神情,让他和杜小康有质的区别,同样做了一件事,却得到了两种截而不同的下场,一个英雄,一个懦夫。

  在杜雍和带着他出去养鸭的那段日子里,杜小康品尝到了人间的酸甜苦辣,他觉得日子从没有这么辛酸,也许在放鸭的过程中,是杜小康人生中最苦的日子,孤独把杜小康从优越一下子拉到了人生最低谷。

  说实话,杜小康是一个让我感觉学习好,但傲慢的人物,这是前期,后期却是一个坚强,早熟的人,两种完全不同性格表现在一个人身上,这是草房子中少有的。

(字数:42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