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敬畏生命 善待动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自然界的种种生灵,都是值得我们敬畏的。然许多不保护环境的人和凶狠的猎手却为了餐饮而肆无忌惮地杀害某些动物,致使它濒临灭绝。即将灭绝的动物有以下几种:

  古朴国宝:大熊猫。大熊猫和剑齿虎、猛犸象处于一个年代,但它们早已因为冰川裂开而导致灭绝。而大熊猫却奇迹般活了下来,有“活化石”的美名。现在因特殊原因导致只有在四川、甘肃等四十个县境内才能见到它。现中国的大熊猫仅仅存在一千只,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长江奇兽:白鳍豚。白鳍豚为中国第一大江:长江的中下游的稀有海豚。是淡水豚。全世界海豚有七十多种,淡水豚仅五种。而中国只存在白鳍豚一种。它比大熊猫更古老、更稀少。白鳍豚体态呈完美的“流线体”、皮肤滑腻、大口如利剑、身呈锤状。眼小如大豆、耳小像一颗曲别针,上下颌密布小牙130多颗,头顶左上方有一圆形鼻孔,每隔20秒出水换一次气,虽然视听能力欠佳,但声纳系统发达,对超声波的回声定位能力是任何现代潜艇所望尘莫及的,当群体被冲散后,它们利用高频率的声纳可与在十几公里外的同伴取得联系。

  …………

  请大家想象一下,如果猎人不断地残杀可爱的生灵。那么总有一天世界上会只存在人类的。一片漆黑、电闪雷鸣、没有活力、没有生机。到时候,人类是等死,还是自相残杀呢?如果不从现在做起,那么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什么值得我们敬畏的生灵呢?难道值得敬畏的,仅仅是十三亿普普通通的人类吗?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希望我们的成果是: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无穷无尽的爱!

(字数:60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