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76米的长手臂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挺久以前,有一位国王,他长相英俊,十分受人欢迎,可是,他刚刚即位二十年,就去世了,就把王位转让给了他的儿子,人们也没有什么意见。

  新国王刚刚即位,就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他和他父亲一样英俊,而且又聪明的头脑,所以,就很受人欢迎了,可是,在老国王让位那一天,新国王披着足有77米长的一件披风,而且人们看不见国王的手臂,不过人们都们没有在意,以为国王把手臂放在背后了呢,可是谁知道,这位新国王根本不是把什么手臂放在了背后,而是国王的手臂就有76米长,他穿了一件77米的披风,是把手臂藏在了披风下面,一直拖着走的,但这点没有人知道,可是,即位以后的几天,让人们觉得有点反常了。

  即位以后,新国王一直在皇宫里,不出来,而且他也不要陪他的宫女,开始,因为人们太喜欢这个新国王了,所以以为他是一为正义君子,不贪婪美色,可是他却根本不让人进去见他,而老国王即位时都是每隔上一段时间就去到老百姓家去了解情况,或者是转达命令,而新国王从来不轻易地出宫殿,他就是有命令也要叫贴身将士去下达。在这个国家里,陪伴他在宫中的,只有一个贴身的将士在他身边,,而人们从他的口中,甭想知道些什么,而他从来时不轻易开口。所以人们就起了疑心,不知道这个神秘国王在搞什么名堂。

  有一天,人们正在议论这件事情,贴身将士走了进来,说,国王有旨,要每个星期招去一位按摩师为他按摩,请大家积极响应。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探知国王秘密的好机会,就让一个叫多聪的人去为国王按摩,多聪又聪明,又会按摩,所以人们推荐他去。

  没过多久,多聪就被找去了,那个贴身将士带着多聪到了那个豪华的皇宫,看见国王正端端正正的坐在,帘子里面,贴身将士让多聪进去按摩,自己在旁边守候着,多聪战战兢兢的走了进去为国王按摩,他进去之后,差点没有叫出声来,他快被吓死了,他看见国王的手臂长的拖到地下,他只感觉有一股热流顺着裤子留下来,呵呵,他吓得尿裤了。他心惊胆战的为国王按摩完,然后撒腿就要跑,贴身将士一个箭步冲上来拦住他的去路,对他说:“你回去可以,可是这件事情不可以告诉别人,非则的话,别怪我不客气了!”多聪连连点头,撒腿就往自己的家跑去,把门反锁上,这才松了口气。

  在回去的日子里,多聪真的不敢跟别人说起这件事情,他就感觉十分憋得慌,没当憋得不行的时候,就跑到一片树林里大叫一声:“国王有个长手臂!”发泄自己的感情,然后就感觉舒服多了,可是,麻烦就要降临了,每当有人走进那片树林的时候,都会听见“国王有个长手臂”这句话,没当风吹过树叶时,沙沙的响声就会成了“国王有个长手臂”鸟儿叫得动听声音,也是“国王有个长手臂”,天长地久,人们都知道了“国王有个长手臂”这个公开的秘密。

  国王知道这件事情觉得自己做错了,就亲自去给老百姓访问,老百姓对他的信任又回来了,国王从此再也不隐瞒了,他还用自己的长手臂为老百姓做事,得到了广泛好评,从承认错误之后,他快快乐乐过完了一生。

(字数:117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