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珍惜水资源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经历过那天的事,我懂得了珍惜,懂得了要珍惜身边的一切.

  那天晚上10点多,我正努力完成一堆作业。“呀,怎么没水了”妈妈的一句话,使全家人都放下手中的活,争着来到卫生间,一探究竟。

  “什么?没水了,怎么会?”先是爸爸抛出这句话,但眼睛却写满了问号与不安。

  妈妈依旧双手转动着水龙头,几次旋转之后,仍不见一滴水流出来 .

  “遭了”我第一个发难,“我还没洗呢,这怎么办?”

  “我还想喝水”

  “我还想洗头”

  一连串有关税的利用方式转眼间出现,3个人眼巴巴地望着水龙头,却毫无办法,只能再等等了。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爆笑”的很。不出10分钟,我上了3次卫生间,爸爸探望了两次,妈妈索性一直站在哪儿,这间平时无人问津的小屋顿时成了一家3口关注的焦点。

  11点了,我睁着一双半睡的眼睛,又转到卫生间,无奈地转着水龙头,一圈、两圈,真希望奇迹出现,哪怕是一滴水也好呀!看着妈妈把家里食用水与可用水“一滴滴”地分着类,我忽然感到很可笑,但那只是一瞬间的,看着手中仅剩半杯的清水,仿佛在看着一个几代单传的男婴。那神情直至现在仍十分清楚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这以后中国要是没水了,这日子怎么过呀”,我有气无力地说着。

  “有水的时候,水管子一开,一通用,真没水了,可真没辙了。”大家说着,怨着,十分狼狈地结束了这天的生活。对了,最后我还十分努力地剩出一些水来,是留给明天早晨用的。

  虽然,发生在我家的这点事不大,还有点俗,但其中的理儿还真叫我反省。一切事情都是这样,一旦失去了才懂得它的珍贵,才知道它的价值。所以无论是什么,在我们还能拥有的时候,一定要懂得珍惜,这是最重要的。

(字数:63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