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活到老,学到老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爷爷一直教育我说,人要不停地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他八十岁了,还经常看书,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还能不耻下问。

  放寒假了,我给自己布置了一份日程表:1、每天至少完成《轻松快乐过寒假》两页;2、每天至少看一本课外书;3、每天必须做2道奥数题。

  一开始,我可以按照日程表上的来做。可是过了一个星期,我就松懈了,电脑游戏和有趣的电视节目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了。那天,我的堂哥们到昆山来做客,看到他们在玩游戏,我控制不住自己,心里非常矛盾,像是有两个人在争吵。懒惰的我说:“一两天不做作业,没关系的。”上进的我说:“你可是答应了爷爷要努力学习的,不能说话不算数。”这时爷爷走过来,拍拍我的头说:“杰杰,功课做完了吗?”我想,爷爷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关心我的学习,我一定不能让他失望。于是,我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把当天的任务完成以后再和哥哥们一起玩。

  快开学了,妈妈给我做了一些奥数题,发现我以前不会做的题现在会做了,夸我有进步,并希望我能自觉坚持下去。

  通过这几个星期的自学,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有许多收获。

(字数:43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