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公交车上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是7月10日,我们明日之星小队将要出发去鲁迅故里搞活动。上了公交车,我们就坐在最靠前的一排,然后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我们互相聊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讨论了作业中不懂的地方,还有一些娱乐八卦,也聊聊音乐,还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可这么一聊便一发不可收拾,是越聊越激烈,越聊声音越响,越聊笑声越大,结果,司机实在受不了啦,就大声说:“小朋友们,你们聊天的声音能不能小声一点,我听不到其他信息了!”我们听到后一下子鸦雀无声,谁也没说话,过了一会,我们忍不住又聊了起来,不过比上次当然要小声很多。

  几十分钟后,我们的目的地——鲁迅故里,马上就要到了,于是,我们走到下车门前做下车准备。突然,一个急刹车把我们吓了一跳,一个高个男子一下子撞到了夏诗颖身上,夏诗颖就下意识地看了他一眼,没想到,那个男子就大声说:“看什么看!我只是撞了你一下,怎么啦,用得着这么看我啊!”旁边一位中年女子居然也在一旁帮腔,说:“对啊,他只是撞了你一下。”夏诗颖什么也没说,只是低了低头。那时,我一头雾水,因为他好像是外地人,说的话我们听不太懂,直到下车我细想了一下才知道了他们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我火冒三丈,恨不得当时就反驳那男子莫名其妙的话,回想刚才他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我真该煞煞他的威风。我气愤地自言自语道:“他什么意思啊,夏只是看了他一眼而已,难道被撞了还不准看那人一眼啊,好像还是我们错了一样,真是莫名其妙!”我又对夏诗颖说:“夏,当时你离他那么近,应该稍微听懂一些吧,你怎么就不反驳啊?就这样任人骂吗?”而夏诗颖却都不去计较,我不禁佩服起了这个平凡却大度的女孩。

  直到现在,我想起那件事,心中的怒火还是压不下去,想起大度的夏诗颖,又想起那个不分青红皂白就乱叫的男子,还是想伸张一下正义。从点点滴滴的事情上,我慢慢地发现,那个平凡的夏诗颖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比如:善良、大度、真心对待每一个人。有时候,人不要只看见一些表面的事情,要能看见他的内在,要慢慢去了解,正应了那句俗话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字数:8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