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遨游苏州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几天我都非常兴奋,因为21号我就要去世博会了,妈妈说这是一次百年一遇的机会,带我去看看吧。

  早上4:00左右,我就起床了,我赶紧洗涮,把牙膏什么的放到行李箱里,直奔玫瑰大酒店。到了玫瑰大酒店,我们的旅行社的车还没来,就只有几个人来了,没办法,只好在那里等了。等了15分钟吧,车也来了,人也到齐了,我和妈妈就上车,告别了爸爸,准备上路了。

  在路上,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就做起了梦,我梦见我们去世博会很热很热,但我也没有放弃我要去的馆,还梦见我们没排队就去了中国馆看了一圈……,正做着美梦的时候,突然被王导(我们的导游)给吵醒了,她说道:“下面我来说一下今天的行程:我们下午大约三点到苏州,到了苏州以后呢,我们就前往狮子林,参观完狮子林,我们就到新东吴珍珠馆看看,然后我们就到无锡去住宿。”过了一会,王导又说:“我看大家都那么无聊,我就给大家唱首歌好不好?”

  “好啊!”“那我给大家唱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我们大家都沉浸歌声当中,唱完以后,我们就到了服务区,吃完饭就继续上路了,王导又给我们放了一部电影叫《保持通话》,我拉开窗帘看了看,全是绿油油的山,蓝蓝的天,真漂亮啊,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又靠在妈妈的肩膀上睡着了。

  “梦姣,我们到苏州了。”“是吗,这么快?”我缓缓地睁开眼,发现我们真的到了另一个城市。于是我们跟着导游到了狮子林的门口,我看见了一个动物,身子是鱼的身子,头是龙的头,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鲤鱼跳龙门吧。我们到了狮子林里面,跟着导游的解说,来到第一个地方,这里面的东西都很特殊,地上的图案也很好玩,地上是一朵梅花和一个铜钱,你要是先踩梅花再踩钱,就是花钱,也就是没钱花,要是先踩钱呢,就是有钱花。然后我们又到了花篮厅,这是人们聚会的时候用的厅,可原来叫荷花亭,为什么改了呢,因为当年日本人侵略苏州时把那个荷花的图案毁了,把柱子撑起来就很像一个花篮。然后又到了真趣亭,真趣这两个字是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题的字,为什么提真趣呢?因为狮子林里面有很多洞,乾隆钻了钻,因为不听别人的劝告,在洞里整整迷了四个小时。是苏州才子黄喜吧乾隆引了出来,乾隆出来以后,提笔写下了“真有趣”三字,黄喜觉得特别俗,就说:“万岁御笔千金,微臣一贫如洗,叩请皇上把中间的有字赏给奴才吧!”乾隆明白了他的用心,也觉得这样太俗,传出去有损名声,便顺水推舟的把有字赏给了他,成了“真趣”二字。我也想,这真有那么难钻出去吗?

  我也进去钻了钻,没想到真的很难,我们只好找路了,找着找着,找到了棋盘,导游说找到棋盘的人就很幸运,我想,一定有什么幸运的事在后面等着我呢!

  逛完了狮子林,我们来到了新东吴珍珠馆,我觉得也没什么意思,了了看完了以后就出来了。我们吃完饭以后,前往无锡住宿,幸运的事会在我身上降临吗?我拭目以待

(字数:11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