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畅想世博,拥抱太湖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畅想世博,拥抱太湖。

  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终于在五月拉开了序幕。世博会是一场宏伟的国际盛会,它宣示着“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作为东道主,我们得到了一次不出家门看世界的机会。此次世博会的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预示着城市要利用和改造自然环境而创造出来的高度人工化的生存环境,造福全地球的居民。呼吁人类要保护大自然。  

  全世界都瞩目上海世博,所有人的眼球都被这吸引了!世博是上海的,也是中国的,更是全世界的…… 这不由让我想到了我的家乡——苏州。

  天堂苏州,东方水城——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苏州是中国著名古都。苏州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加之文人墨客题咏吟唱,使苏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人间天堂”。唐朝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令古今游客争相来访枫桥,闻听寒山寺的钟声。 姑苏城外自然风光秀丽,灵岩、天平、天池和洞庭诸山,点缀于太湖之滨,形成了富有江南风情的湖光山色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哪,啊水下有红菱哪,啊水边芦苇青,水底鱼虾肥,湖水织出灌溉网,稻香果香绕湖飞,哎嗨唷太湖美呀太湖美。”你听过这首歌颂太湖的歌吗?太湖,被苏州人亲切地唤为母亲湖。太湖水哺育了姑苏儿女,浇灌了江南沃土,更滋润了苏州人的精神世界。

  此次上海世博会,让我们苏州崭露出她那纯厚的文化底蕴,凭着优美的太湖风景与环境,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走进太湖,了解苏州。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江南雨巷的落寞;在这里,你可以听到绕梁说噱弹唱的戏曲评弹,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被称为“太湖三宝”银鱼、梅鲚和白虾的美味;在这里,你可以穿上由蚕的蚕茧抽丝后编织成的真丝旗袍;在这里,你更可以看到古老的苏州正焕发出她年轻的光彩。

  世博盛会,让我们苏州古城的保护与更新,古老的文明、灿烂的文化走向全世界。

(字数:7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