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关于节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看哪!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棵蔚蓝的星球。她哺育了无数的生命,她就是地球,我们的家,有人叫她水球。大家之所以称她水球,是因为她有70.8%的面积被水覆盖着,或许因为这样,人们就以为可以毫无节制地用水,殊不知这些水中有97.5%是无法饮用的咸水,余下的2.5%的淡水中也还有87%是人类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高山冰川和永冻地带的冰雪。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约占地球水量的0.6%。有人比喻说在地球这个大水缸里可以用的只有一汤匙。

  可见地球可利用的水资源是多么紧缺!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就没有“水球”,没有人类,没有一切,留下的也只是一片干枯的土地和一些枯枝败叶。所以请大家赶快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

  我第一次看到关于节水的新闻时,大概是6岁左右,那时候缺水的情况已经十分严重了,我一时兴起,拿来纸和笔把家里一天的用水情况用拼音记了下来,结果把我吓呆了,没想到家中用水量这么厉害!那时我就问过妈妈家里一个月用水多少,妈妈说是12吨左右,那时的我对12吨显然不理解,现在想想,用水量确实挺惊人的。

  经过那见事后,我便开始做节水小实验。我想:爸爸刷牙是我们家节水的重点了,速度是快,但要用2大池水。我仔细地观察了爸爸刷牙的过程,发现爸爸刷牙的时候水龙头是不休息的,刷牙以后水龙头还要不断“工作”。我针对爸爸的这一毛病“开药”,我叫爸爸刷牙慢点,可以注意一下水龙头,爸爸答应了,可是速度下降得太快了,原来2分钟就行了,现在搞到了10分钟,我等不及了,走进卫生间看了看:爸爸正在用毛巾收拾残局呢。原来爸爸速度慢下来以后,手脚不协调,把水洒了一地。于是我当起了爸爸的保镖——他刷牙的时候负责给爸爸关水龙头。几天后爸爸总算是能自觉地关水龙头了,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另外,妈妈在厨房也会让水龙头不分昼夜地工作,每次去厨房总能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作为我家的节水小主人,我怎能置之不理?每天我都会偷偷潜入厨房关水龙头,妈妈洗菜剩下的水我会用来浇宝石花,宝石花长得快多了。妈妈还纳闷,那些洗菜水哪儿去了?

  此外,我还做过许多,家里月用水量已经从最初的12吨降到9吨了。对整个世界来说,我做的可能微乎其微,但我相信,只要大家从自身做起,为世界节水出一分力,地球一定会是一颗名副其实的水球!

(字数:8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