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文明出行 谱写和谐乐章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当我走在马路上,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就像一首优美、旋律动听的交响曲,但是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这首动听的乐曲就仿佛掺杂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变得不再动听了。

  我就曾经亲身经历过一件不安全的事情。在我还很小的时候,爸爸骑摩托车带我和妈妈到公园去玩,当时我一点也不懂交通规则,摩托车一停,我想都没想就跳下车去,乐呵呵的就往马路上跑。这时,前面正好出现一辆车,离我已经很近了,就在这个紧急时刻,妈妈赶紧把我拽了回来,要不是妈妈这一拽,我早就被车撞了。爸爸妈妈大大松了一口气,并且告诉我不要乱跑,我这才高兴的向公园跑过去了。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是多么危险哪!现在,我知道在马路上不能乱跑,过马路应该走人行道、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了。

  在生活中,我也发现了许多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事情,比如:乱闯红灯、超速驾驶等。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引来了很多惨剧:有一次,在我们回家的路上,就看见了一起车祸:一个老人坐在地下,捂着腿,周围还有一辆摩托车和汽车,还有好多人。我看见老人的腿被撞伤了,那些人在叽叽喳喳说着什么,好像是摩托车车主和汽车车主在向老人赔礼道歉,然后就扶着老人去了医院。爸爸猜测:那辆汽车正要转弯,摩托车往前走,这时候,两辆车快要撞了,紧急时刻,摩托车看见了汽车,赶紧一转弯,没撞上汽车,却撞上了那位老人……这可是一次血的教训啊!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和谐的家园。让我们都来谱写一首文明出行的和谐乐章吧!

(字数:6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