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只有坚持,才能胜利——读《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有感

作者:王徐倩 阅读: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这本书中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如《愚公移山》、《女娲补天》、《精卫填海》、《盘古开天》等等,故事语言简洁、故事明了、内容丰富,使我深深得着迷。其中《大禹治水》这篇文章让我记忆最深刻。

  禹吃尽了千辛万苦,走遍了千山万水,带领群众凿开了龙门,挖通了九条大河,劈开了九座大山。经过十年的努力,终于把洪水制服,引到了大海里,让老百姓们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的生活。禹的这种勇敢、不怕困难、乐于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真是让我深深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就“甘拜下风”了;而在困难面前有的甚至会哇哇大哭……而禹呢?他的脚常年泡在水中,脚跟都烂了,可是他还是继续治水,直到河水畅通无阻……

  我还从这篇文章中知道了:只有努力,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只有勇敢,只有不怕困难,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只有团结合作,只有众人一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只有善于观察,用脑思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禹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佩,我深深的被他感动了。让我们向他学习!学习他那坚定、不屈、顽强的精神!

(字数:45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