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的仿生发明(小学作文4篇)

作者:佚名 阅读:

  我的仿生发明——蛇舌探测仪

  胡静皓

  “吱~”田野里传来一阵凄厉的微弱哀叫,扒开摇头晃脑的草丛,哇哈,一条身披迷彩服的蛇正卧在草丛下咬着一只准备偷吃粮食的田鼠,死死不放,那只奄奄一息眼看要呜呼哀哉的田鼠被蛇紧紧咬住脑袋,四肢无济于事地挣扎着,倒霉的田鼠滑进了蛇瘪耸耸的胃囊里—成了蛇的美餐。

  蛇是一种肉食性的无足爬行动物,主要以鼠类、鸟类、蛋类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是保护田园粮食的卫士,蛇们可以轻而易举找到食物,解决吃饭问题,难道它们有比猛禽和猫科动物更为敏锐的眼睛吗?不!蛇的视力很差,根本就看不清楚东西,它们是靠自己独特的嗅觉器官来寻找食物的。

  蛇的舌头又名蛇信子,呈血红色,表面上根本没有用来品尝食物酸甜苦辣的味蕾。很多人说蛇吐舌头是恐吓人们其实不是,蛇的舌头是通过收集热量来探路的,可以说是的拐杖。

  根据此特点,我发明了多功能探测仪,这个蛇舌探测仪外表普通,却功能多多。首先,探测仪的主要功能当然是帮迷路的人找路了。我不仅给了探测仪蛇的功能,还把舞蹈家蜜蜂的特点加了进去,探测仪会用专门收集热能的定位装置来寻找热能的来源,如果找到了热能的来源,它会用识别装置确认一下。如果是哪个迷路了,探测仪就会用扫描系统寻找回家的路,找到之后,探测仪会半浮在空中引导,迷路的人顺着路回家。如果运气不好碰上小偷、坏蛋,那么探测仪就会释放出比南美洲电鳗更厉害的电流击打坏蛋—将其打成黑炭!

  除了这个之外,蛇舌探测仪还有很多功能呢!它可以把各种垃圾污染转化成为环保能量,还释放出能补上臭氧层漏洞的神奇空气,它还能变透明隐形,干出很多奇异的新功能呢!它不愧是机械家族中无敌超人和为地球脱下“黑衣裳的超级环保天使呀!”

  “当当当当!这就是我的探测仪!”我正搂抱着宝贝探测仪得意洋洋地跳起江南风格的舞,突然我感觉脚下一片虚无,妈呀,脚下是个万丈深渊,难道是一脚踩空了?!这下可完蛋了!我悲哀地想。

  “不要啊!救命啊!”我尖叫着掉进了无底洞—只见我还躺在床上---原来这是在做梦!真要谢谢妈妈的叫唤“喂,你这个懒姑娘!给我起床啦!!!”这熟悉的叫唤救了我的命,喂,等一下---探测仪呢?

  (作文字数:858)

   

  
  我的仿生发明——蜻蜓小型摄像机

  郑永斌

  我的发明是从蜻蜓的外形想象出来的。

  我的蜻蜓小型摄像机,外形像一只蜻蜓,身上很多的单眼。每只眼,能够为我们提及远处各种各样的景象和动植物的形态,也可以有效的计算所观察物体的距离。对昆虫和花朵做出更快速的判断和反应从而有力做出更好的拍摄。这种摄像机为我们带来更仔细更清晰的影像。

  摄像机的翅膀有红、蓝两条外线。红外线,只要感应到有危险靠近,红外线自动会发出只有使用者能听见的“哔哔”的响声,来提醒主人远离危险,从而起到保护作用。蓝外线的用途是使用者之间可以互相发送相片,像手机上的“蓝牙”。除此之外,蓝外线还可以发送信号告诉对方所在位置。

  摄像机腹部是触屏系统,有红、黄、蓝3色。只要一按就会显示各种各样的数据。一按黄健能把摄像头隐藏,当记者进入危险地区调查,或者拍摄遇到危险时,只要轻轻一按就自动报警,保护记者安全。红色按键是有探测,辨别身份的作用,陌生人或者身份有可疑的人就会发出攻击。蓝色按键一启动,可以在地震、泥石流这些自然灾害中,帮忙搜索活着的人,帮组消防官兵解救更多的生命。摄像机头顶上的触角可以分辨气味,只要气味不对,就会马上报警,让使用者得危险、损失降到最低。

  这就是我的发明——蜻蜓小型摄像机。

  (作文字数:501)

   

   

  我的仿生发明

  廖创基

  一天中午,我吃过午饭后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表姐带来的小猫爬上了冰箱,试图跳到地面上。当小猫正要跳下来的时候我才发觉。我刚想救那只小猫,可它就跳下来了。但奇怪的是猫从冰箱跳下来到地面足足有175厘米的距离,它跳下来却一点声音都没有而且一点事都没有。这是为什么呢?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经过调查,原来猫的脚底有一些肉垫包着。各位看官,千万不要小看这些肉垫,这些肉垫可有惊天大秘密呢!这些肉垫含有大量的抗震细胞,而且非常柔软。这些抗震细胞可辅助肉垫把猫的脚受到的大部分冲击力化解掉。可我就想:那我为什么不以猫掌作为思想原理来发明一种鞋子帮助部队作战呢?

  于是我马上开始研究!

  鞋子的外形是跟普通的军队用的鞋子一样,但脚掌上方位置有一块芯片。这块芯片是控制鞋里的东西运作的而且什么东西也弄不坏它。

  这种鞋子的材料用的是新型钛合金。这种新型钛合金非常坚硬而又轻盈还很薄。鞋底有一层非常薄的肉层。这种肉层既可以做到走路无声,还可以不管从多高的地方跳下来只要脚着地就不会受伤也没声音。这种肉层是由多个抗震细胞组成的。

  内有疗伤防护器,如果战士们的脚受了伤(鞋外有新型钛合金,一般都不会受到伤害)的话,鞋内的疗伤防护器可以把战士们的脚瞬间医好,不会让伤口直接动到鞋子,而且鞋还非常舒适呢!

  如果大家觉得我的产品和作文都很好的话,那么阅读到此处就来一次雷鸣般的掌声吧!

  (作文字数:572)

   

   

  我的仿生学发明——海豚式水上行走鞋

  梅小兰

  人类按鲨鱼的皮肤发明了泳衣,按鸟儿样子发明了飞机,按乌龟的硬壳发明了装甲车,按青蛙敏锐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这些例子真是举不胜举啊!

  20多年后,我成为了一名科学家,我想从动植物身上得到启示,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海豚了,因为海豚不仅外形可爱,而且它们天生就是游泳健将,我要利用它们的特点来发明一双水上行走鞋

  海豚具有流线型的身体,没有任何不必要的突起。它们游动得很快,而且不费什么力。海豚只靠尾与裂尾来推动自身,不靠鳍,只靠这项动作,海豚的速度能维持在时速16~24公里,显然,海豚破浪前行时,因为它具有柔曲度大的皮肤,在通过激浪时,能消减磨擦,降低拖曳牲,而快速前进。针对这点我的水上行走鞋外部特点一定要像海豚的那样流线型,鞋子里面要像潜水艇的发动机,穿上它,好像在水中就没有任何阻力,我们想要多快就有多快!

  海豚还有一个特点我也很喜欢,它们是靠回音定位系统觅食,回避敌人和与同伴沟通。发出声波的部位是它的前额,而接收声波的器官位于它的下颚骨。我想我的水上行走鞋上也要安装这样的系统,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用来发出声音。

  怎么样,我的发明——海豚式水上行走鞋,还不错吧,希望大家喜欢!

  (作文字数:497)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