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妈妈,别伤心

作者:时玉鑫 阅读:

  第二届“少年写作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作品

      《妈妈,别伤心》

  记得那天放学,我像往日一样,一蹦一跳的回了家,我正准备把书包扔到沙发上,就看见妈妈在沙发上哭泣,眼睛红红的,一旁的婆婆哭得似乎快要晕过去了,而爸爸和外公则在旁边不停地抽烟,一根接一根,一根接一根……没有人抬头看我一眼,也没有人说一句话。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呆呆地站在客厅,这时候妈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她微微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咽了下去,只是哭声似乎比以前更大了。我用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脸颊说:“妈妈,请不要伤心。”

  “儿子,妈妈生病了,不能再好好照顾你了……”这时候,妈妈和外婆的哭声回荡在整个房间,放肆流下的泪水蒙住了我的眼睛,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眼泪像断线了的珠子一样一颗一颗往下掉。

  突然,我想起我应该是家里的男子汉,男子汉就应该流血不流泪,于是我使劲地擦干了自己的眼泪,抚摸着妈妈的脸颊说:“妈妈,您一定要勇敢、坚强,不要伤心,现在医学很发达,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我会把我的肾脏给你一个,这样你的病就会好起来。”妈妈看着我,慢慢地停止了哭泣,一旁的爸爸和外公也终于有了一丝微笑。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的妈妈得了尿毒症,刚开始她很脆弱,但是经过我的安慰,妈妈的心情比以前好多了,也不会再向以前那么哭泣了。看到妈妈很高兴,我也很高兴,我知道妈妈一定会康复的!

  【作文评点】“真情”永远是作文评价中最值得考量的内容,而小学生习作长期固化的写作模式和内容,已经很难看到富有“真情实感”的文章了。本文用尚且稚嫩的文字写出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本应享受单纯幸福的年纪却承受着生命中不堪的沉重,读来着实让人动容。

(字数:68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