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迷途的少年快回来吧!

作者:左琦 阅读:

  一天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哼着歌曲:“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儿真鲜艳。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笑开颜……”

  忽然,前面不远处传来了吵闹声。我三步并作两步赶过去,只见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男士和一位神情疲惫的中年妇女正在争执不休。我好不容易挤进了人群,听了大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这才明白了事情大概的经过。原来那个中年妇女的儿子曾是学校里品学兼优的学生,不幸的是有一次,他被一个多年不见的同学拉到网吧里玩,从此就一发而不可收拾,竟上了瘾。自从他恋上上网后,他的心思就再也不放在学习上了,学业成绩一落千丈。为了上网,他偷家里的钱,偷邻居家的钱。父母想尽办法苦口婆心地教育他,要他重新做人。他也表示要痛改前非,可一踏入网吧的门,他又把自己的誓言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几天他偷拿了父亲治病的钱,离家出走,一直没有回家,就像蒸发了一样。家里人急得团团转,几乎要发疯了,只好一个网吧、一个网吧地寻找……

  中年妇女苦苦哀求老板——那位中年男子,让她进网吧寻找儿子。可老板一口咬定人不在这,死活不让她进去。中年妇女又气又急,差点儿要晕过去。周围的人见此情景,纷纷谴责网吧老板,批评他只顾赚钱,没有人性。网吧老板只好让中年妇女进网吧找人了。中年妇女在网吧找了三个来回,也没找到儿子,只好拖着疲惫的身躯、怀着深深的失望,转身离开了。

  看着刚才的一幕幕,我不由得深思起来:那个男孩“失踪”了几天,那可不得了,他一边“漫游”在网络虚拟的世界,一边跟肚子做“斗争”,就算体质很好,熬上几天几夜,身体也会吃不消的。要知道,人只有一条命,如果不好好珍惜,那这条命就不属于你,而属于死神了。即使你没有到这种地步,但你也会变得冷漠,孤僻,暴躁,学习成绩下降,使你成为一个“十缺十丑”的坏孩子。那时你再后悔,就太晚了。因为世界上什么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啊!所以,人的好坏往往就在于一念之间。而那些开网吧的老板们,个个都赚得了黑心钱,就连晚上做梦的时候,也都在偷偷摸摸地奸笑。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让它永远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对那位中学生说: 迷途的少年快回来吧!让我们一起来大声欢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儿真鲜艳。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笑开颜……”

(正则实小  四(3)左琦  04年“镇江市读书征文一等奖)

(字数:9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