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最喜欢的一份杂志

作者:段英琦 阅读:

  我最喜欢的杂志是《快乐科学》。它是科普类杂志。其中,我最最喜欢的是——“滑轮大探索”。

听名字,就知道是关于滑轮的。翻开第一页,开头几个打字“电动缆车空中滑翔”,我就纳闷了,电动缆车和滑轮有什么关系呢?再看一下图片,原来是爱因狮子他们在座缆车登山呢!可这又和滑轮有什么关系呢?

再翻一页,上面显示了缆车的结构,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缆车上就有滑轮,而且是个滑轮组。之后,我们做了一个比较实验,说明了缆车在向下斜的线上速度快,而向上斜的线上速度慢。之后又做了一个实验,说明滑轮比例为4:3,转速高,比例为7:3,转
速低。

下面几页有许多创意设计,非常环保。我看了,立刻大开眼界。有自制的木锯、有专门称活鸡的秤,有用矿泉水瓶做的防蚊器……

下一页上写着“防止苹果‘生锈’”,也是个比较实验,方法一:保持原状。方法二:浸入柠檬汁。方法三:浸入清水。方法四:浸入盐水。

一个半小时后,方法一变色,方法二没变色,方法三小部分变色,方法四没有变色。我认为方法一的苹果被氧化了,而其它方法使苹果不能与空气接触,因而没有氧化。

后面是DIY,是做一个起重机,我没有材料,所以还没有做。之后呢,就是大家熟悉的名字——“大熊猫”了!

大熊猫身高80~100厘米,身长120~190厘米,体重60~160千克,寿命只有20~35岁。中国大约有1700多只。而且繁殖成功率很低。可见,大熊猫不成为国宝才怪呢。

再下面就是——“神秘莫测的玛雅文明”了,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玛雅是一种古印第安人,生活在约公元前2500年~16世纪。它们居住在南美洲,经常建造金字塔,但不是埃及金字塔,它们明显的区别是埃及的顶部为锥形,玛雅的顶部为平台。而且玛雅人的金字塔有许多巧合。例如,库库尔坎金字塔每面有91个台阶,四面共364个,加上塔顶的最后一级,共365个台阶,正好与一年的天数吻合。而且,玛雅人有非常渊博的天文知识,甚至连现代人也无法超越。而且玛雅人创造了丰富的象形文字。这正是我喜欢的地方。

大家应该都看过《2012》这部好莱坞影片,好莱坞甚至还援引了美国宇航局的种种“科学说法”。但书上写这美国宇航局的回应,上面表明,世界末日的说法是子虚乌有,大家不要相信!

……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杂志————快乐科学!因为它教了我许多科普知识。

(字数:8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