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大海的启迪

作者:许轶磊 阅读:

  平静的海面上,衬托着我无限的遐想,忽然间一条鱼儿跃出水面,溅起的水花打破了海面的平静,也打破了我的“梦”……

  海洋是哺育我们的母亲,她十分深奥。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洋仅占了5%,还有95%的海洋等着我们去探索:海下石油、天然气、砂矿资源,那数不胜数的天然物资,都埋在大海深处丰沃的泥土之中。海水中还有着许多美味的海产品呢:一张一合的蛤蜊、光滑多鳞的鲳鱼、丝肉鲜美的螃蟹、体格矫健的龙虾,以及那色泽鲜明的小黄鱼……都是海鲜中的精品。

  海洋给人类带来了不计其数的物质,是个精致而巨大的聚宝盆.其中的矿物质十分丰富,海底可开采石油1300亿吨。在中国,先后在渤海、东海、珠江口等发现7个大型盆地油田。人们还先后发现了稀有的稀锰结核以及海底热液矿藏,那是只有海洋中才有的“特产”。

  海洋给人类带来了无限的益处,而非但没有得到回报。近些年来,却遭到了人类的肆意污染和利用:开发成旅游区、在海中乱扔汽水瓶、随意丢垃圾,甚至任意大小便,真是一群忘恩负义的人们!然而,大海也带给人们不计其数的灾难——海啸、巨浪灾害、海雾灾害、水土流失,还有那令人揪心的因海啸而引发的地震,都给对大海“不恭”的人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还由于渔民们没能好好地保护生态平衡,为了自己目前的利益,不断地猎杀海洋生物,最终则造成了生物链的破坏,把几千万年才灭绝一次的生物缩短成一百年绝灭一次、七十年绝灭一次,甚至四十年就绝灭一次的生物灭绝,对生物界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更可恶的是,他们再也不让我们人类见到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了,真是穷凶恶极!

  是啊!海洋是地球的中心,水是地球之源,也是地球万物之源。但海洋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是地球经过几百万年、几亿年,甚至是几十亿年演变过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爱护它呢?在日常生活中,海洋与我们和平相处,人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海洋潮起潮落,我们何乐而不为呢?然而,人类就不懂得珍惜:就如去年日本发生的里氏9.0级超大地震,惊动了全世界,更惊动了附近的海域,引发了巨大的海啸,造成了规模巨大的核泄漏,使海中的生物大批量地死亡,更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局面。世界、日本为自私而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海洋啊,您如我们的母亲,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世间万物;是人类尊敬的恩师,更是我们所要感激的!可现在,人类的无知和无限的不尊敬的嘲弄,终于使这位伟大的“母亲”发怒了,她咆哮着,终于惩罚了人类,使他们最终懂得了——自己的行为的后果是要自负的!

  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就是大海带给人类的启迪。

  保护大海,从我做起!

(字数:10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