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坚持不懈就能成功——读《愚公移山》有感

作者:卢嘉欣 阅读:

  读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后,真让我深受教育。我懂得了我们做事要像愚公一样,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会成功。

  《愚公移山》的故事主要写了一个老公公住在一个山区里,交通不方便,所以愚公想了一个办法,让全家人一起把阻挡他们出入的大山移走。在他们辛苦劳动的时候,智叟对愚公说:“你这样做,三十年也别想移走这座山,这样只会使你的家人辛苦,这样的办法你也想得出,真是愚蠢啊!”愚公笑咪咪地说:“就算我们三十年都移不开这座山,可是我们可以传给后代们来完成。只要我们不放弃,就中有一天鞥把这山移走,你说不是吗?”智叟听了,惭愧地走了。

  从愚公的言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都会有许多困难,可是只要你努力地向前,不怕辛苦、不怕困难,你就会成功。

  纵观历史,古今中外不是有许多坚持不懈而成功的例子吗?爱迪生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仍不放弃,才会发明电灯;苏秦用“头悬梁,锥刺股”的方法,坚持读书,才会成为军事家;华罗庚卧床三月翻书不止,最终成为数学家……

  伟大人物成功的事例数不胜数,而我也曾因为坚持不懈取得成功。记得有一次体育考试要考仰卧起坐。刚开始练习时,我一个也做不了,但我不灰心,天天都坚持练几次才睡觉。渐渐地,我从两三个到二三十个……终于我以四十五个的好成绩通过这次的考试。

  《愚公移山》这个故事让我就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像愚公一样,吃苦耐劳,向着最光荣、最光明的顶点冲刺!

  北滘中心小学  四(1)  卢嘉欣

(字数:5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