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为环卫工人的喝彩

作者:毛贝贝 阅读:

  在大街上,每天都会有一个身影与你擦肩而过,他们总是东奔西走,不停地忙碌着,为了让我们的母亲——地球时刻保持整洁。

  也许你们从未注意到,他们总是起早贪黑,穿梭在昏天黑地的世界里,无论是三伏盛夏,还是数九隆冬;烈日曝晒,还是大雨滂沱,他们都从未退缩。记得有一次,我闲着没事儿干,就在超市的玻璃窗内俯视马路,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各色的衣裳,与驴友们谈笑风生,平常我都会盯着某棵树发呆,但这一次,我的目光定格在了一个环卫工人的身上,她的着装色彩暗淡,外面还套了一个橙色的马甲,大概50来岁,看起来很不起眼,于是,我便对她不屑一顾,过了20分钟左右,人群渐渐稀少起来,但那个环卫工人还在默默的扫地,我便对她起了兴趣,又过了15分钟,她还默默无闻的低头扫着地,没有休息过片刻,也没听她叫一声“累”,我越来越好奇,于是便去问了一位行人,哪个行人好像对她非常熟悉,话语中带着肯定,行人说那个环卫工人家有儿女,儿女都很有出息,她奔来刻意再加好好享受他们敬的孝心,但偏偏说在家里闷得慌,应该多出一份力,为社会多付出一点,不然岂不是白活?儿女都幼不过她,让她如愿应聘了环卫工人。儿女经常去看望她,再三劝她回家休息,辞掉工作,但他却一直说“不”,一直以来,不管她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泪都默默的为社会奉献着,坚定的信念也曾未有一丝动摇过。听到这里,我的心被震撼了,环卫工人那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品质打动了我,我钦佩她!

  让我们一起为环卫工人们喝彩!为它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喝彩;为他们坚定的信念喝彩;为他们不屈不挠的可贵品质喝彩!他们的美德应当受到所有人的崇敬!

(字数:65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