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关羽深深地打动了我

作者:孙继谦 阅读:

  我读过很多的书,我也知道了许多的人物,如《水浒》里的鲁智深,林冲;《隋唐演义》里的秦琼,程咬金……其中《三国演义》里的关羽却深深的打动了我。他身高九尺,须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威风凛凛。

  关羽之所以打动了我,是因为他很忠孝。关羽在曹营收到了刘备的信,便去向曹操辞行,曹操想让关羽忠孝与他,可关羽已经和刘备誓同生死,于是将曹操的礼物全部留下,护着两位嫂嫂离去。关羽大意失了荆州,并中了吴军的埋伏,兵败麦城,不幸遭擒,到吴营中,他宁死也不投降,结果被杀。

  关羽之所以打动了我,是因为他很坚强。他在孙曹联盟后,关羽在战场上不幸右臂上中了一支毒箭,神医华佗十分敬重关羽的为人,听说关羽中的毒箭,特意赶来为关羽刮骨疗毒,因为当时还没有,麻药,关羽一边下棋一边让神医华佗救治,血出了满满一盆,但关羽还是一声不吭,就这样,关羽的手臂治好了。

  关羽之所以打动了我,是因为他很重情义。有一次曹操败走华容道,最后关羽在华容道设下埋伏,曹操以为自己命要休矣,结果关羽感念旧情,长叹一声,放走了曹操。

  这些就是我喜欢关羽的地方。

(字数:45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