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故乡的童年

作者:陈于思 阅读:

  小时候,我常住在农村的爷爷奶奶家,那里有我最喜欢的小山。

  在山里,有个小池塘,小池塘的水静静的,柔柔的。白天,小池塘的水在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池塘的旁边长着香蒲,它粘贴着水面,非常好看。在夏天的夜晚,时不是能听见蛙声和红丝娘的鸣声,很是热闹。

  小池塘的后面是一片竹林,风轻轻地吹过,竹叶发出沙沙的声音;风很大时,整棵竹子都在那婆娑起舞,竹叶也飞舞起来,仿佛一位小精灵。

  在向远处眺望,是一个很大的湖泊,我听爷爷说,这是村里少有的几个淡水湖,这是最大的一个,由于我个子小,只能看见湖的小半边脸儿,我常常在湖上看见几位老渔翁坐在船上钓鱼,当他们钓到大鱼时,我看那鱼的鱼鳞好像发着光,嘴巴一张一合的,时不时伸伸头,摇尾巴,想要重回水里似的。

  走进湖泊,你会看见一片泥滩,到了合适的季节,爷爷都带我挖泥鳅。

  泥鳅滑滑的,一不小心就会从指缝中穿出去,我常常是给爷爷找泥鳅,背桶子,爷爷的手巧,一抓一个准,常常是一个上午就是半桶。回家,奶奶把泥鳅烧给我吃,我很喜欢这道菜,后来,在城里吃泥鳅,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我想那就是家乡的味道吧!

  我爱我的故乡,我珍惜我的童年,它们给我留下了七彩的记忆。

(字数:49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