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母爱温暖我的心——读《游子吟》后所见所思所感

作者:林丽花 阅读:

  《游子吟》这首古诗,我很早就会背诵了,但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却不理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上网查资料了。十天前的一个晚上,我在网上看到了三篇有关母爱的文章,三个画面令我泪流满面:在中国西南边陲的一个偏僻山村里,一位身患残疾的妇女在丈夫突发奇病死去的情况下,连续三年走街串巷乞讨米粮为读高中的孩子交伙食费,最终把孩子培养成大学生。在大别山区,有一个母亲穷得连一个电话费也打不起,她和在读大学的儿子约定:每周六中午12点准时打电话到邻村的一个小店,她不会接。这位母亲的家离小店要走两个小时的路。当她在12点听到电话铃响起,又用两小时的时间赶路走回家,一路上,她高兴得脸上泛起了红晕,因为她知道儿子在大学的校园里平安。一位单身的母亲是个哑巴,早年丧夫,生活濒临绝境,但她很坚强,靠着稚弱的身躯和勤劳的双手把孩子养大。孩子要上大学,母亲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让儿子把他的欢笑声录音起来,孤独时可以听听……看着这三个感人的故事,泪水夺眶而出,迷糊了我的双眼。此时此刻,我深切感受到母爱是最高尚,最纯洁,最深沉,最伟大,最质朴,最神圣的爱。

  思绪宛如轻风任意飘飞,打开我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我感冒发烧不退,妈妈一连几天整夜不合眼守着,眼睛熬红了。炎热的夏夜,蚊子太多了,妈妈拿着扇子为我扇风驱蚊子,让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天下暴雨,气温骤然下降,妈妈送衣送伞到学校那是经常的事……母爱像一道防洪大堤筑起的水库,自始至终让我泛舟在微微的涟漪中。

  滚滚长江东逝水,流走的是时光,在我心里却留下了慈母般的爱。望着明媚的阳光,望着充满生机的小草,我要尽情高声吟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字数:689)

  福建省永春县孔里小学四年级  林丽花

  作文评语:本文最大的特点是亲切、温馨,隽永。说它亲切温韾,是因为习作者很善于选材,选取网上看出的三个关于母爱的事例很感人,自身感受母爱的事例虽平凡,没有惊天动地之举,但可见可感,很有说服力。这些事例都能歌颂母爱的伟大与神圣。说它隽永,是全篇文字清新流畅,娓娓动听,能震撼五脏六腑。文章的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完整有序,结尾简洁明快,深情的吟咏更加抒发了对母爱的赞美之情。(林华强老师指导,简评)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