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一路花香(续编)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自从挑水工对破水罐说了一番后,它便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看法:自己虽然是一只破水罐,但也有自己的长处,应该以阳光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从此,它开始默默履行着自己的义务。

  可是好景不长,见主人这么看好破水罐,那只完好的水罐便开始抱怨:为什么自己每天任劳任怨的挑水,却得不到一点回报?晚上,它因与破水罐意见不合,打了一架。两个人都有了极大的不幸:破水罐的裂缝开口越来越大,已经无法履行原来浇花的义务;而完好水罐因在打架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一跤,碎成了两半。

  第二天,挑水工仔细端详了一会儿,显然明白了它们昨天吵架的情况。他把碎成两半的水罐重新黏粘,虽然变成了一个整体,但依然不美观。

  “你们让我说什么好呢?”挑水工说,“主人一定会把你们扔掉了。我祝你们一帆风顺,要记住,人人都有短处,就看你如何对待。人生不可能是永远顺利的。”果然,三天后,这两只不幸的水罐被挑剔的女主人扔进了废品回收站。两人在众垃圾面前感到深深的内疚与自卑。从此,它们开始思考,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而对方也成为了自己最好的知心朋友。

  几百年后,好运又降临了。那时,他们已成为了水罐家族名副其实的老人。正当他们正在品下午茶时,两个人闯入了他们的视线。“你说咱们到这儿来干嘛?”其中一名问。“越不引人瞩目的地方越有宝贝。”另一个人回答。显然,听口气是两名收藏家。

  他们在垃圾堆里转了一圈儿,最后把目光定格在破水罐的身上。“这虽然是两只水罐,但制作材料却是名贵的青花瓷!”一人惊奇地说。

  第二天晚上,两只水罐被加工为了一只花瓶。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亮眼。想起挑水工的话,不由自主地笑了。

(字数:6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