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鹬蚌相争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岛屿,这里的森林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河里有快乐的小鱼、小虾在玩耍、嬉戏,这里的空气清新甜润,天空湛蓝深远,在这岛屿的小河里,住着一只很大的河蚌。

  有一天,万里无云,河蚌想:这么好的天气,可是晒太阳的好时机,我怎么能错过呢?于是,蚌悠闲自在地爬上岸,找了个好位置,躺在那个位置上,张开它那坚硬的蚌壳,让暖烘烘的阳光照到它的整个身体。鹬看见了,垂涎欲滴,就来了一个背后袭击,猛地啄了一下蚌的肉,蚌毫无防备,惨叫一声,蚌也不甘示弱,就用自己的蚌壳把鹬的嘴紧紧钳住,鹬生气地说:“哼,今天不下雨,明天也不下雨,你就一定会被太阳猛烈的阳光晒死的。”蚌一听到,心里十分害怕,刚想把鹬放了,可又灵机一动,说:“我今天不放,明天也不放你,你就会被饿死,不是吗?”它们互不相让,各个争得面红耳赤。当它们都争得精疲力尽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老渔翁,他一手捉住鹬,一手拾起蚌,乐呵呵地说:“不用到明天,现在就请到我的鱼篓里来吧!”可鹬和蚌呢,还在篓里争吵呢。

  这可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啊!

(字数:4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