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童话 >

顽皮的小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茂盛的大森林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动物,有:爱学习的小白兔,爱唱歌的百灵鸟,坚持锻炼的小鹿……

  顽皮的小猴看到大家都有一个本领,也想学一样本领。他看见小白兔天天写作文,还能上森林日报呢!小猴也想学写作文。于是,它带着笔和纸到知识渊博的山羊老师那里学写作文。刚开始的一个星期里,小猴学得非常认真,还经常得到山羊老师的表扬和赞美。可是没过几天,小猴开始心烦了,他想:“写作文太难了,标题难定,内容要写一大堆。不学了!不学了!还是去学别的吧!”

  百灵鸟天天在树枝上唱歌,她可是在“明日之星”歌唱比赛中拿到了第一名呢!唱出来的歌曲可动听了,总是让人陶醉。小猴见了,就连忙去百灵鸟音乐学院学唱歌。一个学期下来,小熊的嗓子都哑了,再毕业典礼上,其他的同学都唱的很好,可是小猴连一首歌都唱不好,在台上乱唱,都把百灵鸟老师气晕了呢!小猴却想:“唱歌实在太难了,一下子唱高音,一下子唱低音,烦死了!不学了!不学了!”

  小猴又看见小鹿在跑步,看他跑得多快呀!他可是动物学校的跑步冠军,小猴连忙跑过去向小鹿学习和一起练习。原本小猴非常认真地学,跑步速度进步的非常快,一下子就超过了好几个小动物了,就连小猴自己也大吃一惊。可是过了几个星期,小猴就开始变懒了,就想:“跑步实在太累了,每天都要练习,而且每天都要练习最少五个小时。想要我的“猴命”啊。我不学了!不学了!再去找别的本领学吧。”

  后来,小猴又学了跳舞.跳高.电脑……可不管怎么学,他总是觉得太难,还找出一些理由来气人。结果很多年后,小白兔成为了一位举世闻名的作家,百灵鸟成为了一位人见人爱的歌星,小鹿成为了一名为森林争光的运动健将……而小猴呢?却还是那个什么本领都不会的,只会顽皮的小猴。

(字数:68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