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两个女儿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村子里,住着寡妇和他的两个女儿,大女儿和寡妇一样,既丑陋又粗暴,村子里的人们都不喜欢她。而小女儿呢,既美丽又有人爱之心,人们都非常喜欢她,不过,寡妇只喜欢她的大女儿,不喜欢小女儿,也许是小女儿太漂亮了,连母亲都嫉妒她,还经常虐待她,她不能在饭桌上吃饭,每天还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打水,把水缸装满。尽管这样,善良的小女儿从来都不抱怨什么。

  一天,小女儿和往常一样去井边打水,这时候,一个衣着很破烂的老妇人走了过来,对小女儿说:“善良的姑娘啊,可怜可怜我吧,我已经几天没喝水了,你打点儿水给我喝,好吗?”小女儿说:“可怜的大妈,请您等一下,我马上打水给你。”小女儿马上打了满满一罐水,双手捧给了大妈,大妈喝完水后,对她说:“你真是一个美丽又善良的姑娘,我送你一件礼物吧。”小女儿说:“大妈,别客气,只是一点儿水而已,”老夫人说:“我祝愿你,以后每说一句话,嘴里就会退出一颗宝石和一朵鲜花。”小女儿笑了,她并不相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其实这位大妈是仙女假扮的,就这样,不知情的小女儿就回到了家。

  寡妇看到小女儿这么晚不回家,很生气,小女儿连忙解释说:“妈妈,原谅我吧,我错了。”说完她的嘴里不断地冒出了一朵鲜花和一颗宝石,寡妇惊呆了,大声叫道:“天哪,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小女儿把自己的经历从头到尾讲了一遍,鲜花和宝石从她的嘴里也不断的冒出来。

  寡妇决定让大女儿去打水,也得到这样的礼物,于是,大女儿拿起妈妈为她准备的银瓶,很不情愿的到井边打水去了,仙女这次扮成了一个贵妇人,她还没说话大女儿就粗暴的把银瓶塞入他手中,说道:“你要来喝水是吧?快看,我把家里最好的银瓶都拿来了,快喝吧,别耽误我的时间。”仙女生气了,于是他说:“以后你没说一句话,嘴里就会钻出冲出一条蛇和一只癞蛤蟆”。说完仙女就不见了。

  大女儿哭着回了家,寡妇听她讲了以后气急了,把所有的气撒到了小女儿的身,于是把小女儿赶了出去,可怜的小女儿来到树林中,伤心的哭着,忽然一匹马把她撞到了,原来,王子在林中打猎,他看到了这个美丽的女孩问:“你为什么哭泣呢?”小女儿说:“我的母亲将我赶了出来”。在她说话的时候,嘴里不断冒出鲜花和宝石。王子惊奇极了,听完小女孩的奇遇后,王子认为它是一个善良的好女孩,便爱上了这个女孩,于是王子把小女儿带回了皇宫,并娶她为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而那个粗暴的大女儿,没有人肯娶她,最后,孤独的死去了。

(字数:96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